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yla发布会|首创主动式智能场景,艾拉物联开创未来空间智能

科技 TOM    2021-11-19 13:57

传统的智能家居是一个个设备的组合,却接口壁垒重重,无法实现生态共享、协议互通,这是目前存在大量智能产品配置繁琐、使用麻烦问题的主要原因。其次,目前大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还停留在固化的场景模式,无法对用户进行主动式空间服务。

然而,真正的全屋智能是让整个家庭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而不是一个个设备、一个个系统的组合,让设备智能进一步走向空间智能。12月2日,Ayla新品发布会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发布最IN智能家居产品与系统,带来全新一代有温度、主动式、无感化的智慧生活空间。

Ayla Home产品趋势:从设备智能到空间智能

艾拉物联认为,全屋智能需要将人、环境、设备、生活场景统一起来,通过AI技术实现主动式、自动化场景服务,让用户可以自然地体验智能化的生活场景,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交互成本。

这就需要从云端、SaaS端到边缘侧、设备端各个端口具备基于AI的自动化能力,包含传感器自动化数据收集,建立起数据仓;边缘侧强大的AI计算能力;云端AI机器训练、大数据分析能力;SaaS应用端基于规则引擎丰富的智能化场景。

对此,艾拉物联在2019年重磅投入研发,开始将原本的“规则引擎主导的PaaS云”演进为“AI引擎主导的PaaS云”,同时在SaaS端搭建上百个智能场景,根据不同用户的生活习惯偏好,主动推送“千人千面”的智慧化服务,这就是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

Ayla发布会|首创主动式智能场景,艾拉物联开创未来空间智能

具体来说,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具有以下3个特点:

1、空间站式的环境及用户行为大数据系统

家庭既是一个社会生活单位,也是一个社会生活空间,沉淀了大量基于周围环境感知的用户行为数据,这些数据正是实现家庭空间智能化的前提。

因此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将感知到的环境、用户行为数据,收集到云端,建立起家庭空间智能化数据仓,再利用云端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和AI机器训练,建立用户行为习惯模型。

2、首创主动式智能场景

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特别创新了主动式智能场景,包含两个自动化智能场景以及上百个自定义场景。

自动化智能场景选择了大多数家庭最常用且高频使用的场景,即舒适、离家。这两个场景已在前期完成设置,不需要用户特别配置,如有需要,可通过语音、手机、智能设备进行快速微调。

更重要的是,场景模式是动态且非固定的,即场景状态的各项数值是跟随环境、用户的变化而产生变化的。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家庭状态「自动化场景」是不一样的,比如下雨天的“舒适”和晴天的“舒适”。

而上百个自定义场景更是几乎囊括了全部居家活动场景,用户可按照季节、环境、节日来自定义需要的场景,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使用智能家居系统,一键点击启动,想要的智能场景一秒呈现。

3、快捷配置人性化场景

传统的智能家居,需要用户根据设备进行一个个的配置,形成一个场景模式。而Ayla艾拉物联希望智慧家庭空间的配置方式,是可以通过用户自身的对场景的判断进行配置。

因此,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除了基本的家庭场景外,还可以按用户需要,自由进行配置,如会客、吃饭等场景,实现从基于设备的场景配置变为基于场景的设备配置。具体来说:

(1)一键配置:支持把整个家庭或者部分空间的当前状态设置成一个场景,设置的场景支持语音、APP控制,“小白”用户也能轻松搞

(2)系统自动配置:添加设备后自动下发场景,不需手动逐一调整

(3)通过询问用户希望实现的效果,自动为用户设置场景,用户只需要选择用还是不用。比如:你希望看电影的时候有一个什么样的灯光效果?炫彩/明亮/温馨?进而根据用户的选择,推荐不同的方案。

Ayla Home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从“云+端+边”进行全面整合与创新,能够在大量环境及用户数据沉淀的基础上,学习不同气候、季节下的家庭状态,及家庭各个成员的行为习惯,自动优化或推荐场景模式,使得智能设备能够主动式、个性化为人服务。

Ayla发布会|首创主动式智能场景,艾拉物联开创未来空间智能

想要实地见证重磅新品发布,亲身感受AI主动式智能的新奇体验 12月2日深圳·万豪酒店Ayla新品战略发布会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与你相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