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旺未来城铝天桥通民心,安全方便暖人心

科技 TOM    2021-11-02 17:49

“桥通民心,桥暖人心。”由广东铝之桥公司生产制造的肇庆高新区首座天桥已经于5月建成落地,而锦上添花的第二座铝合金人行天桥近日也在大旺未来城落地,这是一座呼声很高的民心桥。据悉,到10月31日凌晨,大旺未来城铝合金人行天桥主桥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吊装,目前该桥梁工程正在进行梯道等辅助设施的安装,有望在11月中旬通行使用。

 大旺未来城铝天桥通民心,安全方便暖人心

据了解,该工程属于肇庆高新区大旺大道快速化立体交通升级改造工程的配套建设,铝合金人行天桥横跨迎宾大道,连接未来城和拓荒牛雕塑公园。该天桥主桥总长度约33.95米,跨度30.6米,采用单跨简支结构。桥面宽度3.48米,整体呈“工”字形。桥梁主体结构采用铝合金材料,基础、墩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体结构稳固,建成后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大旺未来城铝天桥通民心,安全方便暖人心

近年来,中国市政人行天桥的建设出现“以铝代钢”的热潮,广东肇庆、珠海地区更是涌现了不少座铝合金天桥。据广东铝之桥项目经理王志菲介绍,铝合金人行天桥相较钢结构天桥而言,具有诸多优点,首先,铝的密度仅是钢的1/3,轻量化强度高;其次,铝材防潮耐腐蚀,涂层耐候长久使用不会脱落,大大降低了长期的维护成本,也减轻后期保养的财政压力。另外,在工艺上,铝合金材料整体挤压成型,容易加工,可以打造出多种造型。而在施工上,铝天桥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仅需螺栓连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更重要的是,铝合金材料可以循环回收利用,更符合国家低碳环保的要求。

据天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道路限高问题,该座天桥的安装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和修改,最终敲定了“部件预制,现场拼装”的安装方案。此外,为了最大幅度降低道路围蔽对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影响,项目组采用了夜间施工方案。最终,整座主桥仅用了3个白天便完成现场组装,31日凌晨仅用了4个小时夜间作业时间,便顺利完成桥体挪移和吊装上架,为快速交付打下了基础。

 大旺未来城铝天桥通民心,安全方便暖人心

周边市民表示,之前高新区育慧学校处于迎宾大道与大旺大道交汇处,每天会有很多重型车辆经过这个路口上高速,车流量多且车速快,学生上下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每日须由老师、家长以及周边物业组成的“护卫队”为学生保驾护航。相信,大旺未来城人行天桥通行后,结合大旺大道高架桥、主干道改造等相关立体交通工程的陆续竣工通车,这种情况将得到根本的改变,让学生和家长都放心、都平安。相信生活在肇庆的每一个市民都会感受到城市会越来越好,生活会更加幸福和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