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实战防护 新华三主动安全再进阶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2-30 10:38

数字时代,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全面互联交融,向元宇宙世界持续升级。网络安全成为数字世界的基石,亟需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要求。近日,新华三集团在2021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宣主动安全战略全面升级,重磅发布了以安全实战化为核心理念,具有“智能、协同、精准、自愈”特性的主动安全2.0实战化进阶战略以推动行业客户安全防护向实战化演进。

战略进阶,五大安全能力再提升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副总裁、研发总裁王其勇认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突破和融合发展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身处“数字定义世界、软件定义未来”的时代,数字化转型需要与之相适应的安全理念和防护模式,实现从事后补救到安全前置,从局部分割到全面防护,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的转变,为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者与引领者,新华三集团在寻求安全的“终极”方案道路上勇往直前。2018年,新华三首次提出主动安全战略,以“全栈、意图、使能”,变被动为主动,共建安全生态。2020年,新华三集团将主动安全升级为2.0战略,以AI为引擎、以云化为核心、以协同为基础、以共生为目标,联合产业界众多合作伙伴,构筑新基建的主动安全基石。

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当下,网络攻击以难以预料地方式给组织和个人带来严重威胁,网络安全由智能化、体系化走向实战化。为此,新华三集团将主动安全再升级,提出以“智能、协同、精准、自愈”为主要特征的主动安全2.0实战化进阶,通过发布众多细分场景下的创新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构筑起实战化的主动安全体系架构,实现五大能力提升:

1)全面高级威胁检测分析能力,能够应对各类复杂高效的高级网络攻击威胁;

2)加密流量检测能力,能够发现各类隐藏在加密流量各类恶意流量;

3)用户、应用的智能行为分析能力,能够对各类未知威胁进行检测分析;

4)云端智能赋能能力,通过云端大数据进行威胁情报、用户行为、应用行为、安全策略等的大数据分析进行安全赋能;

5)全面的威胁可视化管控能力,能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精细、更加准确的风险策略可视化呈现。

面向实战化,主动安全体系升级

结合自身近20年的安全行业实践经验,新华三集团认为,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主流的信息网络中,网络攻击造成的后果恶劣并且影响深远,一方面要求安全防护涵盖从网络边界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到大数据安全、边缘计算安全、区块链安全和工控安全在内的多个领域,另一方面要求安全防护体系必须具备多平台兼容性、智能分析、协同响应、先知预判等能力,通过“云-网-边-端”立体防护,才能洞察各种攻击威胁,从而有效阻断或大幅消减网络中的各类威胁。

新华三集团本次发布的实战化主动安全体系架构包含执行层、决策控制层和运营服务层,并将“智能、协同、精准、自愈”四大特性融入其中,着力打造新时代下的主动安全新方案。

执行层:通过结合AI技术,打造AI防火墙、AI-IPS、XDR、日志采集、蜜罐、沙箱等边界安全产品,通过AI赋能技术跃升,实现全系列边界安全产品的智能化升级。

决策控制层:通过安全SDN控制器和安全大数据平台协同联动,实现云网边端统一纳管;结合云安全管理平台和安全态势分析平台,以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实现场景化适配。新华三发布的零信任解决方案,通过零信任控制器和零信任可信网关,实现设备可信、身份可信、应用可信的全面身份管控和无界安全访问。

运营服务层:围绕安全SaaS服务、安全托管服务、安全运营服务和安全情报服务,助力用户实现响应联动,弹性自恢复能力。新华三重磅发布青丘安全运营中心,以“1套安全能力+5大运营要素+N个业务场景”,包含3大类15种安全服务产品,为用户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全场景的安全运营服务。

重磅产品发布,全面支撑新业务场景

王其勇特别强调,网络的物理边界模糊,数据高速流转、场景复杂多态、设备泛在随需,亟待需要研发面向更多场景的新产品,实现对网络威胁的预先研判、智能防护、应急处置和追踪溯源。更关键的是,行业场景是网络安全探索实践的最终“战场”,同时也是检验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优劣与技术高低的“试金石”,需要在实战中不断创新和打磨产品。

新华三集团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在本次大会上展示的新一代旗舰M9000-X系列AI防火墙,实现了整机四层吞吐量4.5Tbps、新建会话量3000万/秒、会话并发量16亿,超出业内主流设备3倍以上,以超强性能通过了泰尔实验室权威测试。新一代“小钢炮”F5000-AI-160防火墙,凭借小机身高性能、高密百G接口、安全ALL IN ONE、电信级高可靠等特性,获得了客户广泛认可。另外,新华三集团围绕智慧城市、政府、教育、医疗、交通、金融、制造等百行百业应用场景,发布了智慧城市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车联网安全防护、SASE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平战一体网络安全靶场等应用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开拓创新,护航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新华三集团已在工业互联网安全、5G安全、区块链安全、多媒体内容安全、车联网安全、安全AI和软件定义安全等七个安全领域联合国内重点科研院校,承担各类国家科研攻关项目21项,对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实现了“安全AI软硬件一体化板卡”、“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分析”、“基于云SaaS服务的安全防护”、和“内置5G安全的边缘计算防护”等核心技术突破,近3年已申请国内外专利526项。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网化、移动化、大数据化和云化带来全新的安全挑战,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转变,构建主动安全体系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选择。基于“云智原生”战略和“数字大脑 2021”,新华三集团将继续践行主动安全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突破安全行业技术壁垒,不断扩展安全业务领域,以成就客户为核心使命,打造业界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成为客户心中安全业务创新、安全技术升级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捍卫数字世界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安全力量,持续护航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