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和华为联合行业伙伴发起智慧超感知产业推进倡议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2-22 10:13

12月7日,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联通和华为联合行业伙伴发起“智慧超感知产业推进倡议”,呼吁围绕5G通感一体开展联合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加速标准定义,构建产业生态。

“智慧超感知产业推进倡议”嘉宾合影

5月15日,中国联通和华为召开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发布会,定义“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三大产业新赛道。双方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标准合作和产业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其中,智慧超感知打破蜂窝网传统能力边界,利用5G基站多天线、大带宽等技术优势,为低空无人机、交通、数字世界孪生等场景提供高精度感知,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本次倡议呼吁行业客户、产业生态伙伴共同参与,加速从技术创新到商业应用的落地。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出席并进行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国联通一直以来都重视科技创新合作,以覆盖完善的5G共建共享网络、优质的数字化基础设施、面向云网端边业的实验开发环境、丰富的产业生态和新技术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平台。

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表示,“智慧超感知”作为5G-Advanced提出的全新方向,将带来更多应用场景可能,赋能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无人机管理等行业。联通将在3GPP、CCSA等标准组织中联合产业伙伴共同推动标准进程,在需求定义、应用平台、行业标准等生态链各个环节通力合作,推动“智慧超感知”走向现实,诚邀产业各方共同探索“智慧超感知”的应用场景、加速“智慧超感知”的产业构建,引领5G产业下一个制高点。

中国民航局以及北京鸢飞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云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无人机行业生态伙伴发言。低空无人机的快速发展,需要智慧超感知用于低空安防和飞行运营,无人机防御与探测已成为大型活动、机场、能源化工厂等安保基本需求,未来几年国内将有数百亿元的产业空间;5G通感一体将为行业用户提供全新的技术选择,解决目前的许多技术问题,众多行业伙伴将积极参加产业创新,加速构建产业生态。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机西高速公路建设单位、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交通领域行管机构,业主单位及生态伙伴发言。交通强国是国家重大战略,十四五中明确提出2025年C-V2X规模覆盖。路侧精准感知是基础,但当前感知设施部署还面临频谱、性能、成本等众多挑战。5G网络提供感知,一方面提升感知性能,同时简化路侧设施部署,将加速智慧交通的发展。希望产业各方共同打造产业样板,为智慧交通的建设探索新模式。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表示,自联通与华为联合发布5.5G “智享大上行”“智构新视界”“智慧超感知”三大产业新赛道以来,双方联合产业伙伴持续创新,丰富了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网络能力,极大拓展了5G的应用边界。“智慧超感知”作为最具想象力的新方向,通过通信与感知的融合,给传统无线通信网络带来了全新感知能力,可以支持数字世界对物理世界的重构和融合,高效使能元宇宙和万物智联。华为呼吁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场景、定义新需求,共同加速“智慧超感知”的产业进程。

当前,联通和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在无人机轨迹探测、道路感知等场景做了初步探索;未来,将和产业伙伴共同探索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定义新需求,共同加速“智慧超感知”产业进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