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概念”成全球科技热点,上海十四五规划鼓励发展元宇宙

科技 93913网 2021-12-31 10:44

 

“元宇宙概念”成全球科技热点,上海十四五规划鼓励发展元宇宙

随着“元宇宙概念”成为全球科技热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也在加紧元宇宙规划,继12月23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经济会议上鼓励发展“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重要平台”的讲话后,12月24日,《上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再次明确提出扶持元宇宙。

原文节选如下:

各区经委、科委、科经委:

为加快构建全市“3+6”新型产业体系,打造电子信息高端产业集群,现将《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两个专项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电子信息产业是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性基础行业,是上海着力打造的六大高端产业集群之一。为进一步提升上海电子信息产业能级,增强产业自主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更好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五个中心”建设,根据《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本规划。

聚焦前沿领域,前瞻布局关键技术研发,夯实共性基础技术发展能力。第三代半导体,开展关键材料设计与制备工艺攻关,加速第三代半导体射频和功率器件等对传统硅器件的替代。6G通信,提前布局6G网络体系架构创新与前瞻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开发面向卫星互联网、全面体验、无人驾驶、智慧工厂等应用场景的前沿产品。量子计算,加强量子算法、软件、材料、器件、测控等核心技术攻关,提前布局自旋电子、量子芯片、二维材料等后CMOS前沿基础研究,推进量子计算机研制,培育产业生态。元宇宙,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推进深化感知交互的新型终端研制和系统化的虚拟内容建设,探索行业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5G+扩展现实、区块链+量子技术、云边端协同、数字孪生+数据中台等方面,推进技术协同攻关、标准规范制定和平台建设、应用创新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