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理想运行“元宇宙”还需提高1000倍算能

科技 93913网 2021-12-22 09:07

 

英特尔:理想运行“元宇宙”还需提高1000倍算能

据UploadVR报道,英特尔高级副总裁Raja Koduri表示,理想运行“元宇宙”将需要拥有比我们现有机器性能更强大的计算设备。

Raja Koduri上周在博客表示,希望“将计算效率从目前的水平上提高1000倍,以增强可被数十亿人实时访问的持久、沉浸式世界。”很显然,Meta Quest 2达不到这个标准。

Raja Koduri正在设想这个高端计算平台,该平台将包含逼真虚拟化身以及融合现实与虚拟元素的计算环境,乍看之下提高1000倍算力有些夸张,但这是个发人深省的数据。

另外,在提到英特尔时,Raja Koduri表示,公司正在寻求“intelligence”、“ops”、“computer”三个关键领域的升级,其中“intelligence”指的是“统一的编程模型和软件开发工具”、“ops”涵盖了“向用户提供超出本地可用计算能力的基础设施层”、而“computer”则是指运行平台所需的实际原始功率。

除了运行元宇宙需要“澎湃算力”,如今我们也看到了各家企业争相布局元宇宙,「Rec Room」、「VRChat」等VR社交应用支持用户创建个性化虚拟化身;Facebook已更名为Meta,从公司名可以看出其“元宇宙雄心”,不仅如此Meta还推出了「Horizon」等应用,涵盖了社交VR等元宇宙核心元素。

最后,Raja Koduri表示,“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真实活在元宇宙里。”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