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部智能交通微纪录片将于12月26日播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12-24 13:27

(记者 魏蔚)12月23日,国内首部智能交通题材微纪录片《大国交通-车路智行》正式发布,将于12月26日起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播出。该纪录片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总目标出发,以 “车路智行”为主线,用真实场景案例全景展示了以百度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高速、智慧交管、智慧停车等方面与各地政府通力合作,共同探索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路径。

根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显示,在36个全国重点城市中,共有超过1000万人正在承受60分钟以上的极端通勤之苦,除去居住距离远等因素外,交通拥堵是“大问题”。

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指出“车路协同”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微纪录片《大国交通-车路智行》也正展现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车路智行”如何改变着国家的交通面貌。以百度ACE智能交通为例,目前,百度智能交通系列解决方案在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停车等已在全国落地近50个城市。在北京,百度Apollo率先取得商业化服务试点许可,拿到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运营后的第一单;在保定,通过“AI交管大脑”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对核心城区实现了动态绿波控制,可以做到几乎一路绿灯,而自适应可变车道可以检测流量,实时变换车道方向,将车辆通行效率提升了25%。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