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家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成立:充电有望统一了

科技 安兔兔 2021-12-24 17:48

12月24日消息,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小米及国内手机厂牵头发起,联合国内终端整机、充电芯片、仪表仪器、充电器、配件等终端快充产业链各方共同筹建。

据悉,华为、小米、OPPO、vivo均是协会成员,各家高管也是参与了本次大会。

作为全国首家电子消费类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将协同和整合产业资源,推动充电技术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和推广。

全国首家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成立:充电有望统一了

在快充技术进步的同时,各厂商的私有快充技术互不兼容也带来了若干问题,消费者需按照终端型号选购相应的充电器及配件,一定程度上带来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相关人士称,该协会的成立将加速推进融合快充技术的标准落地和生态构建,不同终端与充电器厂商间互不兼容的快充协议将有望实现统一

小米手机部硬件工程部副总经理许春利表示,小米会持续不断的从充电架构、充电性能和充电体验三个维度进行深入的研究,提供更好的技术方案,深入解决用户充电痛点,推动充电行业积极发展。

此外,小米已经启动了融合快充的技术预研和测试认证工作,并率先完成了支持33瓦融合快充的手机与充电器测试样机的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