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赋能数字经济,高通专家:毫米波对释放5G潜能至关重要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2-05 17:47

12月3日,2021博鳌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海南举办,这也是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邀请众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数字经济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在论坛上发表了“5G赋能数字经济,开辟合作新空间”主题演讲,分享了5G、AI等技术的发展以及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的合作成果,并表示,5G毫米波技术对于释放5G全部潜能而言至关重要。

经过两年多的持续落地推进,5G如今已经实现了规模化应用,而毫米波等新技术能够激发更多的5G应用潜能,受到了产业界的广泛关注。钱堃在演讲中谈到,毫米波技术将助力5G进一步扩展到固定无线接入、5G企业专网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例如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毫米波频段拥有超大带宽,可以满足大量数据传输的需要。此外,5G毫米波还具有超低时延、可靠连接、高精度定位等优势,可以适应工业互联网多样化需求。他认为,5G毫米波技术对于释放5G全部潜能而言至关重要。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不断推进5G毫米波的发展。例如今年上半年,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联通的技术指导下,高通、中兴通讯、TVU Networks等联合完成了全球首次基于大上行帧结构的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再次体现了5G毫米波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等技术优势,可以支持大型赛事直播、远程医疗、质量检测等众多应用场景。今年8月,高通、中兴通讯配合和支持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支持200MHz载波带宽的5G毫米波测试和部署需求,成功展示了中国5G毫米波部署所要求的重要特性,有助于5G毫米波在我国的落地应用。

而包括毫米波在内的5G技术,以及AI、IoT等的落地应用,离不开产业生态的协作、创新。钱堃表示,高通一直致力于支持和助力中国移动生态的创新,积极助力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例如,通过与地方政府及产业伙伴的紧密合作,高通在重庆、南京、青岛、杭州、南昌等地设立联合创新中心,涵盖了智能物联网、5G、人工智能、VR/AR、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此外,高通还投资70多家领先的中国企业,覆盖5G、人工智能等创新垂直应用领域。

在产业各方的共同推动下,5G将会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的价值。钱堃在演讲中引用市场调研公司IHS的预测数据指出,到2035年,5G在全球范围内,将创造13.1万亿美元经济产出,同时将创造超过200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在中国的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