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国产!紫光发布两款6nm芯片 中兴+海信首发

科技 安兔兔 2021-12-28 11:59

昨日晚间,国产芯片厂商紫光展锐举办线上芯片发布会,正式带来了唐古拉T770和唐古拉T760两款芯片,并宣布实现了量产,将会应用在不同品牌的终端上。

唐古拉T770和唐古拉T760这两款芯片均基于6nm工艺打造,其中T770采用了一个 A76 大核、三个 A76 中核、四个 A55 小核,集成 Mali-G57 GPU,AI 算力高达 4.8TOPS,支持 4K60fps 视频编码、4K60fps 10-bit 视频解码,最高支持 1.08 亿像素摄像头、四核 ISP,支持 LPDDR4X 内存。

T760配备了四核 A76 加四核 A55 CPU,集成 Mali-G57 GPU,AI 算力最高2.4TOPS,支持 4K30fps 视频编码、4K30fps 10-bit 视频解码,最高 6400万 像素摄像头。

官方介绍称,唐古拉 T770、唐古拉 T760 相比上代产品性能最高提升 100% 以上,集成度提升超过 100%,整体功耗降低约 37%,续航能力提升 30%,并支持 5G R16、5G 网络切片等前沿技术,5G 速率提升超过 30%。

关于唐古拉的命名方式,此前紫光展锐官方有过解释:唐古拉是长江的发源地,孕育了璀璨的文明。展锐5G将以此为新起点,启动系列化布局,意味着展锐5G产品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打造展锐唐古拉产品家族。未来将分别会有6、7、8、9系四个产品系列。其中,唐古拉6系定位于5G普惠型产品,唐古拉7系强调产品体验升级,唐古拉8系主打性能先锋,唐古拉9系则代表着前沿科技。”

接下来,紫光展锐还表示的 5G 产品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唐古拉 6、7、8、9 等多个系列会齐头并进,接下来每年都会至少有一款新产品面世。

纯国产!紫光发布两款6nm芯片 中兴+海信首发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