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率半导体制造前景广阔,华微电子实施结构调整带动业绩增长

科技 TOM    2021-12-30 15:42

功率半导体器件是电子产品的基础元器件之一,在电力机车、工业、智能电网、军工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新能源、5G等战略性新兴领域飞速发展,为功率半导体制造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释放出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前景。

但早前,由于技术原因,功率半导体市场一直被国外垄断,致使很多行业发展受到制约。为打破国外功率半导体器件垄断,华微电子实施以“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客户结构”三项结构调整为主导的发展战略,通过新产品、新领域重点项目指标的达成持续带动公司经营业绩跨越式增长,同时推动半导体产业转型升级,如今,华微电子已经逐步成为国家新基建、智能绿色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华微电子的三项结构调整到底调整了哪些部分呢?

 功率半导体制造前景广阔,华微电子实施结构调整带动业绩增长

第一:调整产品结构,让企业更具竞争优势。

华微电子牢牢抓住国家节能减排等发展机遇,明确以IGBT、低压MOS、超结MOS、TrenchSBD等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为主线的发展定位,实现产品向高端领域发展;以需求定位新产品系列,释放企业巨大发展空间;积极布局面向新基建的碳化硅、氮化镓宽禁带半导体,以技术迭代创造企业发展新动能。

第二:调整市场结构,进一步释放新兴市场增长潜力。

华微电子开拓战略性新兴领域,快速向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等战略性新兴领域转变;海外市场加大新领域开拓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宽销售平台,形成多渠道营销模式;成立市场支持部,创新引领、引领创新,打造市场竞争优势,着力推动低压MOS、COOLMOS等新产品销售,促进企业业绩快速提升。

第三:调整客户结构,将优质客户效应放大。

华微电子与优质大客户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聚焦中高端客户,与松下、日立、海信、创维、长虹等大品牌建立合作,推进企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华微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从“外延、芯片、封装、应用推广”四个方面建立专班化推进机制,垂直打通半导体产业链,进一步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规模倍增,打造百亿元量级年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产业集群,建立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技术高地和人才高地,努力成为吉林省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高技术产业发展成果的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