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康机器人构建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平台V社区,分享工程师实战经验

科技 TOM    2021-12-09 15:30

机器视觉为机械设备赋予“慧眼”,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据2021年发布的《机器视觉发展白皮书》介绍,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机器视觉器件和系统增长率最快的市场,2012-2019年中国机器视觉器件和系统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近似为31.7%,报告同时指出人才缺口依然存在。如何分享机器视觉专业工程师的实战经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机器视觉产业建设中来,是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在这一方面,海康机器人悉心打造的V社区正发挥积极助力。

海康机器人是面向全球的机器视觉软硬件产品及算法平台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海康机器人重视视觉系统开发者在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积极构建了技术爱好者的专业交流平台“V社区”。

 海康机器人构建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平台V社区,分享工程师实战经验

据悉,2021年初V社区Beta版本上线,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吸引众多专业工程师参与话题讨论,已有千余人注册使用,并形成常态化参与氛围。此次全新改版的V社区,将延续“面向机器视觉产业的分享交流平台”定位,分设“V论坛、V学院、V问答”三大板块,帮助机器视觉业内人士获取前沿资讯、探讨技术难题、开发更多可能。用户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V社区机器视觉技术交流”,直达小程序。

获取前沿资讯

V社区汇聚专业工程师的技术实践经验,内容涵盖云原生、物联网、大数据、AI 等技术领域。关注机器视觉软件应用开发、图像处理、AI算法、3D和传输接口协议等热门领域的技术爱好者,都能在V社区找到同道中人。全面的功能和良好的交互,让使用者更便捷地触达一手技术内容。

探讨技术难题

首页V论坛中设有VM开发、技术交流、产品专区、应用案例、学习天地五个板块,是机器视觉实战经验的主要交流阵地;V学院以开发教学为初衷,提供各类相机的教学视频和技术文档,使用者可下载丰富的技术资料,获取专业指导;V问答以技术交流为目的,为机器视觉从业者解答技术、研究、操作等难题。

 海康机器人构建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平台V社区,分享工程师实战经验

开发更多可能

目前V社区的UGC良性循环已形成,产生了更多智慧火花,帮助从业者解决了诸多难题,切实引导着机器视觉应用的进步,实现了V社区建立的初衷。除机器视觉相关软硬件的资源工具、技术支持、学习交流、应用实践外,V社区还将开展有奖征稿等活动,让前沿技术教育与应用实操更紧密结合,为技术发烧友提供一展英姿的舞台。

据悉,为帮助专业人才培养和机器视觉教育升级,海康机器人即将推出VM算法平台教育版,届时也将在V社区发布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