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驭变图新,科大讯飞、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奖

科技 TOM    2021-12-09 18:34

12月8日,STIF 2021国际科创节暨DSC 2021数字服务大会正式落幕。作为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本次大会聚焦科技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科技新技术、新应用,并设置“科创之光”年度评选。中国领先的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萨摩耶云与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知名企业一起荣获“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奖,同时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建明获评“2021年度数字化推动力人物”。萨摩耶云引领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领导力再获业界肯定。

 驭变图新,科大讯飞、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奖

图:萨摩耶云荣获“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奖

萨摩耶云以AI赋能千行百业“换道超车”

2021年,疫情持续冲击世界经济秩序,碳中和拉开元年序幕,科技创新下沉产业,自动驾驶在各个应用领域加速落地,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人工智能也迎来其发展史上又一次爆发,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在此背景下,第二届国际科创节公布评选结果为从业者、投资方及大众提供了权威的前沿行业参考与趋势洞察,已然成为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风向标之一。

纵观科创节年度引领企业评选,入围企业不仅囊括几家入局早、影响深的行业巨头,也有各个垂直赛道上成绩显著的领头雁。正是这些企业仰望星空的创新魄力和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才得以开创中国科技新时代,他们是新一轮生产力革新的探路者。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其用AI+城市、AI+教育、AI+医疗、AI+工业、AI+生活、AI+办公等最新应用成果,诠释AI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各种可能。

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云从科技通过对业务数据、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全面连接,把握人工智能生态的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构筑数智“AI新引擎”。

作为中国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萨摩耶云多年来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深度应用AI决策,技术创新、研发布局均走在行业前列,同时其坚持以核心技术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产业跨越数字鸿沟,实现数智化变革、高质量发展。正是萨摩耶云等此类AI领航企业的创变图新,将AI赋能千行百业的愿景加速落地实现,在产业智能化逐步深化的2021年里,让外界愈发清晰地看见中国AI商业化灿烂云图。

 驭变图新,科大讯飞、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奖

图:STIF 2021国际科创节暨DSC 2021数字服务大会

伴随着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AI技术越来越像生活中的水电煤,以润物细无声的形态深入到大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而这背后重要的一股推助力,就来自于越来越成熟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萨摩耶云基于自身的平台实力,通过利用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持续对决策智能科技进行深度探究和运用,研发出一整套全链路的决策智能科学体系、以及产品矩阵,成为中国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根据服务行业或场景的不同,萨摩耶云提供服务的主要形态包括金融云解决方案、产业云解决方案以及信用云解决方案。以核心技术推进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萨摩耶云打造出了一条前沿技术能够被最广泛应用的通途。

创新驱动转型拓宽未来想象边界

如今,数字化广泛应用成为新常态,且为社会各个层面带来巨大利益,数字经济在驱动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得益于数字科技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持续驱动,加诸数字产业和传统产业对于转型升级的意愿不断上升,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持续增长,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由2016年的人民币22.6万亿元增至2020年的人民币39.2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4.8%。

数字经济的持续扩张极大地增加了对数字科技部署及数字科技解决方案应用的需求。通过长期服务客户所积累的AI智能决策能力、经验、私域流量、人才和品牌知名度,萨摩耶云将数字化解决方案拓展至多领域,有效帮助企业主体解决营销及用户获取成本高、效率低,用户管理低效,研发部署能力不足等业务痛点,实现企业从传统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大转型。目前萨摩耶云已连接约7370万家小微商户及客户、50家金融机构、53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1470家互联网平台及70家数据供应商,持续赋能数字经济。

现阶段,作为数字经济重要技术底座的人工智能在网络优化、自然语言处理、面部识别、医疗影像和诊断、自主导航、农作物监测等领域已被广泛探索。根据Accenture Research和 Frontier Economics的预测,预计到2035年,人工智能可以将所有行业GVA的加权平均增长率提高1.7%。这都表明,人工智能这一重要技术在深入推动产业转型中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新高潮。

2021即将落幕,2022即将到来,AI的价值将越来越被大众所“看见”。当时光的指针指向2022年,人工智能领域新的突破和发展将继续拓宽想象边界,将在多个领域“大显身手”。我们也正在看到,萨摩耶云等人工智能科创引领企业脚踏实地的每一步,正在多个行业里发出坚实的回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