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刚性普及在即,火星人硬核科技解决中国厨房洗碗难题

科技 TOM    2021-12-10 15:54

“5年消费增长10倍”,这是洗碗机快速增长的缩影与写照。

近年来,在品质需求升级、健康意识提升、懒人经济盛行的消费背景下,中国厨电企业将西方舶来品洗碗机进行本土化改良创新,推出直击中国厨房痛点的新型洗碗机产品。经过多年的市场普及与教育,而今洗碗机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厨房新宠,并呈现从舶来品到中国家庭必需品迈进的趋势。

而在洗碗机刚性普及在即的浪潮中,致力于以集成化厨电产品解决中国厨房痛点的火星人,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更符合中国家庭生活习惯的新一代洗碗机产品。如今,火星人洗碗机产品经过几年的消费需求磨合与技术迭代,凭借高端的品质与差异化的技术创新,赢得市场广泛认可。

 洗碗机刚性普及在即,火星人硬核科技解决中国厨房洗碗难题

洗碗机刚需普及属性显露,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近日发布的“中国洗碗机及专用洗涤剂发展现状及消费者调研白皮书”提到:2015年国内洗碗机市场销量仅为19.1万台,到2020年这一数值增至191.9万台,消费扩容10倍,洗碗机普及趋势渐成。

此外,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洗碗机市场销售额达46.3亿元,同比增长24.5%。尽管外部环境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相较于其他家电品类,洗碗机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追溯洗碗机需求大增的背后,是在消费端与供给端相互作用下,带来的持续性正反馈结果。

从产品结构创新升级来看,2015年之前,洗碗机市场以独嵌两用和嵌入式为主,市场消费相对平淡。近几年,功能更加集成化、智能化、多元化的水槽洗碗机的诞生打破沉寂,带来洗碗机新一轮的普及浪潮。此后,台式、抽屉式、集成水槽式等系列洗碗机产品相继面世,满足了中国市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推动洗碗机的普及。

从洗碗机内部结构优化来看,而今一些优秀洗碗机产品所配备的中式非标餐具、洗锅要求的可调节碗篮,以及针对日常少量洗与节假日大量洗需求的分层洗,都是从中国家庭洗碗反馈中所进行的本土化改良。

 洗碗机刚性普及在即,火星人硬核科技解决中国厨房洗碗难题

可以说,在厨电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不断磨合中,洗碗机产品技术不断迭代,产品功能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自然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需求爆发的背后,还隐藏着诸多未被满足的痛点。比如:如何减少预冲洗、装餐环境的手动流程,如何更明晰程序选择与洗涤剂的精确投放,如何根据餐具数据与油污程度精确选择洗涤模式等。

为解决中国家庭洗碗难题,火星人不断创新

近年来,洗碗机之所以展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关键在于它迎合中国家庭需求的本土化创新。这也是洗碗机作为舶来品,在中国市场生根发芽的根本原因。

火星人于2018年率先推出带来洗碗机技术革新的D7集成洗碗机。D7集成洗碗机带来的五大本土化技术创新,针对洗碗机的结构设计、碗篮设计、空间容量、操控面板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将洗碗功能、除菌功能、烘干功能、软水处理功能、残渣处理功能、果蔬/海鲜清洗功能、水槽功能、切菜台功能、沥水功能、碗柜功能,十大功能合而为一,将残渣粉碎洗碗系统、吸附式双重果蔬净化系统和厨房集成清洗中心三大核心体系集于一身,破解中国厨房空间面积小、动线设计不合理难题。双层聚水槽,通过坡面设计让溅出的水回流,解决传统水槽凹槽易积水难打理的缺点。针对中式厨房的紧凑布局,通过复式阶梯槽体活用水槽周围浪费的空间,有效扩展厨房操作台面。针对中国多人口家庭特点,创新大容量设计,除了中式八件套之外,还能再放锅碗瓢盆。针对中式餐具款式多样、碗足深厚特点,通过可调节碗篮设计,满足不同家庭使用需求。28.4°的绸缎银控制面板,在保证美观的同时,有效避免洗菜洗手时误操作触碰开关,无需弯腰下蹲就可以按键操作。而超声波清洗技术、涡流式清洗技术、餐具残渣粉碎技术、对位增压喷射与技术、离子交换软水技术等,则带来洗碗机在清洁与杀菌功能的进一步提升。

 洗碗机刚性普及在即,火星人硬核科技解决中国厨房洗碗难题

凭借出色的工业设计和创新的技术,D7水槽洗碗机不仅赢得市场认可,还于2019年荣获在设计界拥有“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

在洗碗机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价格战无可避免的市场环境下,火星人依然坚守高端定位,通过产品持续创新与技术突破带来洗碗机产品的不断升级。继D7之后,火星人围绕解决中国厨房水洗痛点,还相继发布了“一台洗碗机 四大新突破”的U6高端水槽洗碗机,以及全新升级的U5水槽洗碗机、U3水槽洗碗机、V6果蔬净化水槽等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