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科技 TOM    2021-12-22 18:11

一边是造车新势力高喊“颠覆”,一边是消费者被电动车的续航虚、品质差、安全性堪忧“折腾”的身心俱疲,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掩盖了不少问题,但随着市场化拐点的到来,电动车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在意属于“汽车本质”的那些产品点,这时候市场格局悄然生变。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因为“谋定而后动”略显低调的上汽大众,开始显现出强大的发展势能,ID.系列车型销量和用户口碑都不断走高,自3月底推出以来,上汽大众ID.家族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单月销量破千辆,9月实现5001辆,10-11月连续两个月站上7000+台阶,有望进一步突破。

销量稳步向上,用户也一致给出“好评”,诸如续航真实、驾乘舒适、产品可靠、驾控有乐趣等评价,都真实反映出了上汽大众ID.系列的实力,而这背后是企业努力37年锻造得来的强大体系实力。

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全过程质量管理

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功能被描述的再“科幻”,也得回归日常使用,实用、好用、用得住才更为重要,毕竟“堆”各种配置不难,让车辆品质始终保持在高位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后者是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考验,而这个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在这方面,信奉“质量是企业生命”的上汽大众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37年近2500万用户的成绩,已经足以说明上汽大众过硬的产品质量。

为了确保交付给用户的产品都是高质量产品,上汽大众建立了完善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涉及产品策略、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等各个阶段

在产品策划设计初期,质量保证部会同研发、生产、销售等核心部门同步开展工作,基于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要求、用户满意度等售后信息反馈,以及试验与生产质量分析等评估依据,共同制定新车型的质量目标,为后续生产制造明确质量的方向和标准。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上汽大众会对产品零件和整车进行严苛的质量认可,验证其是否符合生产要求。在生产制造环节,企业建立了完整的产品检验机制,确保整车在生产过程中达到设计要求的各项质量指标。

当产品投放市场、交付消费者后,上汽大众对产品质量仍有追踪,通过收集售后服务信息,开展消费者调研,帮助产品有针对性的改进,使产品性能更加稳定。

回归汽车本质,ID.家族走出第三条路径

从燃油车时代切换至电动车时代,变了的是汽车能源驱动方式,不变的是对汽车本质的始终追求——操控、安全、舒适,这都是汽车不变的关键词,而上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显然是在坚守这些关键词基础上,走出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独特路径。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操控方面,上汽大众拥有专业的底盘研发团队,使ID.家族电动车拥有与燃油车系列一致的操控感,一方面让燃油车用户可以无感切换至电动车,另一方面也解决了纯电动车没有驾驶乐趣的痛点,让追求操控感的年轻人可以在电动化时代继续享受“速度与激情”。

安全方面,上汽大众拥有远超国标的安全标准,在电池方面,其电池安全验证项目高达388项,涵盖K13温度冲击、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从根本上保障电池安全性和车辆耐久性;而且企业拥有完备的全过程体系保障安全,多个试车场、实验中心以及多种类型试验,确保产品在任何工况下都是安全可靠的。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舒适方面,上汽大众有专门的中国人体数据库和中国车内常用物品数据库,根据此打造的ID.车型可以说是“国人专属”电动车型,自然会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这些积累是造车新势力难以比拟的,所以ID.系列车型的产品力有目共睹,在在中保研发布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规程(2020版)首批测试车型的测试结果中,ID.4 X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四大指数上测评成绩全部为优秀(Good),这是新版测试标准下,首款且唯一一款获得四大指数“All Good”的车型,也是目前C-IASI测评史上的最好成绩。

 上汽大众ID.家族为何越来越火?车主:谁不想买靠谱好车

有强大的体系作保,有对中国消费需求的精准洞察,上汽大众ID.系列的销量不断走高在意料之中,而随着外部环境好转,相信ID.系列会有更优异的表现,在电动化时代,上汽大众依然是最有实力成为领跑者的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