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技术赋能行业变美,美图云修为商业摄影加装数智翅膀

科技 TOM    2021-12-15 17:02

12月9日,以“加速自主创新,重构数智转型”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GAIR 2021)在深圳开幕。峰会由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雷锋网主办,是国内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行业会议之一。

同时,峰会公布了“2021最佳AI数智化项目年度榜”,美图公司旗下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美图云修荣获“最佳商业影像处理产品奖”。

美图云修开启商业摄影数字化升级全新可能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商业摄影市场蕴藏着更多价值空间与成长机遇。但在商业摄影订单飞速增长的同时,市场对修图效率要求不断提高,修图效果的需求也日益多元,而传统的修图模式不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行业迫切需要更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美图公司打造的美图云修,以一站式智能修图解决方案赋能商业摄影降本增效,解决了人工修图效率低、缺乏标准化、风格单一等难题,助力后期修图师解放生产力并提升创造力。

美图云修由美图技术大脑——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自主研发。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深耕人脸技术、人体技术、图像分割、AR等领域,对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美图旗下全系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面向影像行业内多个垂直赛道提供针对性SaaS服务。借助于此,美图云修将美图公司的影像黑科技对外输出,通过AI化的修图助力商业摄影行业实现艺术与技术的融合。

AI技术赋能行业变美,美图云修为商业摄影加装数智翅膀

美图云修获得GAIR 2021“最佳商业影像处理产品奖”

AI技术加持商业摄影高效升级

在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的技术支持下,美图云修智能预设涵盖婚纱、新生儿、儿童、全家福、亲子、人像写真、孕妇7大商业摄影高频场景,一键即可完成对脸部、牙齿、皮肤质感、肤色、脸型、五官、妆容、全身美型及图像调整等80余个修图子项的批量处理。

除业内其他产品提供的常见功能外,美图云修额外提供滤镜特效、AI中性灰、脸部调整、AI修复、全身美型、妆容调整、背景增强、画质优化八项功能,且修图效果真实自然。

在修图方面,美图云修更关注如何理解人脸,在人脸的完整分析后逐一对每个部位进行精修。其中,对于商业摄影常见的皮肤处理问题,业内普遍使用的中性灰技术费时费力,美图云修的智能中性灰、匀肤技术,能通过极致地提取特征细节,对人像进行快速磨皮,在原有皮肤质感的基础上呈现出自然的平整度,效果在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相较于业内多数美颜算法模糊失真的状况,美图云修在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前沿算法的支撑下,能够在保留皮肤纹理细节的同时实现自然效果。

AI技术赋能行业变美,美图云修为商业摄影加装数智翅膀

美图云修皮肤处理功能效果对比图

美图云修还拥有行业独家的牙齿修复功能,智能识别牙齿缺陷,对牙齿进行一键式的快速修复和美化。此外,美图云修的AI智能曝光、白平衡、超分辨率等多项画质优化功能,全面覆盖商业摄影中的常见场景,在使用体验上领先同类产品。

AI技术赋能行业变美,美图云修为商业摄影加装数智翅膀

美图云修独家牙齿美化功能效果对比图

便捷的一键操作和惊艳的处理效果以外,美图云修以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高效高质服务,在商业摄影行业中释放出巨大吸引力。据悉,美图云修已为商业摄影行业15家Top级机构、600余家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推出至今一年内付费修图量已累计超过一亿。

美图公司技术副总裁、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负责人刘洛麒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AI影像科技,利用3D等技术更好地理解真实世界,理解图像和视频,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影像服务。

需求催化商业摄影行业加速数智转型。乘上行业东风,美图云修将继续充分发挥美图公司多年深耕“变美”赛道的技术积累,助力商业摄影后期降本增效,为合作伙伴不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