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专利揭示可在虚拟空间内追踪身体姿势及面部表情

科技 93913网 2022-01-21 08:40

 

Meta专利揭示可在虚拟空间内追踪身体姿势及面部表情

据《纽约邮报》报道,Meta近期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数百份申请专利,这些专利揭示了Meta在互联网新领域的全新计划。

首次披露Meta专利的英国《金融时报》透露,Meta希望基于生物特征数据通过VR或AR技术创建更逼真的数字化身。

专利文件显示,Meta还计划收集用户数据,以便用户沉浸在虚拟世界时推送定制广告内容。

一项专利申请展示了“可穿戴磁传感器系统”的专利草图,用户可将该系统放置在身躯周围以“追踪身体姿势”。

 

Meta专利揭示可在虚拟空间内追踪身体姿势及面部表情

另一项专利则可检测用户面部表情,随后,系统将会计算出表达式并根据结果“调整媒体内容”。

另外,Meta还为一款配置了摄像头和传感器的头显申请了专利,可确保用户根据所看的位置看到更明亮的图像。

 

Meta专利揭示可在虚拟空间内追踪身体姿势及面部表情

此外,据说Meta还在开发一种“头像个性化引擎”,可基于用户照片创建3D头像。

“对我们来说,元宇宙商业模式将以商业为主导。”Meta全球事务负责人Nick Clegg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些专利似乎源自一部科幻电影,去年12月,Meta获得了“机械眼球 100”的专利,据说这是一种“设计成类似于人眼的机器人眼球”。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曾表示,Meta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每年投资100亿美元开发元宇宙技术。

目前,争夺元宇宙霸权的竞赛已引发了科技巨头之间的冲突,苹果和微软也表示将投入大量资金抢占市场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