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军元宇宙,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

科技 93913网 2022-01-10 15:37

 

进军元宇宙,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

据36Kr报道,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收购后,黑鲨将并入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黑鲨科技未来的业务重点将从游戏手机整体转向VR设备。

自Meta提出“元宇宙”概念风靡全球后,腾讯也不想错过这一巨大风口。去年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马化腾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强调,公司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体现在商标方面,此前腾讯接连注册了“王者元宇宙”、“天美元宇宙”、“QQ元宇宙”等商标。

为了发力元宇宙,内容型互联网巨头需要寻找一个合适的载体作为入口,VR和AR设备是最顺理成章的选择。腾讯和黑鲨双方并非没有合作基础,2020年1月,腾讯游戏和黑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推出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黑鲨的团队组成以研发为主,并且多数来自于酷派、华为等手机公司,“比较擅长把其他领域的技术移植到游戏手机上,创新能力不错”。融入腾讯体系后,黑鲨的一项重要任务便是,如何大量增加开发VR设备的人力,补齐这些技术上的短板。

黑鲨科技成立于2017年,由小米注资成立。天眼查信息显示,由小米全资控股的“天津创业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是持有黑鲨科技46.4%股权的大股东。成立至今,黑鲨科技推出过数款游戏手机,行业数据显示,黑鲨目前是游戏手机市占率第一位的厂商。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