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辟第二增长曲线,光峰科技加速布局智能投影业务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1-11 16:08

12月22日,光峰科技(688007.SH)旗下子公司峰米科技宣布与全球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以下简称“宝华韦健”)达成重磅合作,震撼发布搭载了宝华韦健原装音响的激光智能投影新品——峰米T1,本次合作打造了音质和影像的双重享受,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

此番双方牵手,也展露了光峰科技对智能投影市场的勃勃雄心。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大爆发。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投影销量突破370万台,而根据其估测,2021年全年中国智能投影销量达到479万台,同比大增29%。

在智能投影全行业销量整体井喷的大背景下,激光智能投影表现尤为显眼。按照使用的光源不同,智能投影按照采用光源的不同,可以分为LED光源和激光光源两大阵营。与LED光源相比,激光光源具有更高亮性能,大家的共识是,对于看重观影品质,希望亮度在2000+流明以上的中高端消费者,采用激光光源的智能投影设备是首选,这对光峰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携手拓展智能投影市场

智能投影市场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爆的赛道之一,但是,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找到持续的发力点,从而准确定位自身的差异化优势,玩家们还在铆足劲探索中。

去年光峰等企业推出了多款亮度在2000+流明的旗舰产品,让行业进入2000+流明时代,因此,有业内人士将2021年称为“激光智能投影”元年。

不容忽视的是,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投影市场,产品要想获得用户青睐,必须能提供给用户极致的体验。此次双方成功牵手,得益于二者相似的基因——对于极致用户体验的不懈追求。双方都希望借此合作在影像和声音领域强强联合,打造出无论从视觉到听觉都可谓无可挑剔的璀璨臻品,将用户的视听体验推上新巅峰。

作为音响界的王者,宝华韦健在全球音响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玛莎拉蒂、迈凯伦和宝马7系等一众豪车内置奢侈品音响的首选。本次合作将宝华韦健的声音技术引入了家居空间,并与画面进行高品质融合,为更多家庭带来视听喜悦。宝华韦健母公司——Sound United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孔志强表示:“我们很开心能与峰米科技达成合作,顶级音响和顶级投影品牌的跨界联合,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声’与‘色’两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

峰米科技CEO赖永赛表示:“此次双方携手推出峰米T1,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峰米科技在激光投影领域的朋友圈,更是汇聚了行业顶尖之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极致的大屏视听享受。”

值得关注的是,惠普、AOC、爱普生、当贝等品牌也先后入局家用激光投影市场,对市场扩容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不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智能投影业务有望进入爆发期

对于光峰科技而言,智能投影是战略级的业务板块,就营收而言,已经占据了光峰的半壁江山,而且被视为增长潜力最大的业务之一。

2021年,光峰一直在为了攻占智能投影市场蓄势。在本次合作之前,峰米为布局智能微投赛道已推出多款产品。2021年双11期间更是一连推出“峰米R1 Nano超短焦激光投影仪”、“峰米X1激光投影仪”与“峰米P1口袋激光投影仪”三款“激光与智能、微投”概念结合的产品。

近日,光峰旗下子公司峰米又牵手宝华韦健。一方是音响界的王者,另一方是激光智能微投领域的领导者,两者的联手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足以改写整个智能投影市场格局。

宝华韦健选择峰米作为全球首个跨界合作的投影品牌,从侧面印证了对光峰智能投影业务增长潜力的看好。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光峰目前已形成“B+C端”双轮驱动模式,对于B端业务来说,公司依托ALPD®技术,覆盖电影、工程、商教等下游应用场景,并逐步向汽车、航空、智能家居等潜在行业渗透,从而进一步夯实产业链中的“卖铲人”地位,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对于C端业务来说,核心是智能微投业务,为公司构筑第二增长曲线。

亮度作为智能微投最为核心的指标,在新品性能迭代中“地位”极高。光峰科技去年自主研发的F18H-V光机通过小型化设计,成功在微型投影光机的尺寸内实现了高亮度的光通量输出,这恰恰切中了未来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痛点,为光峰科技在智能投影市场的爆发提供了无限可能。

光峰前期在智能微投市场的不断渗透与精心布局,有望使光峰科技在处于爆发期的智能微投市场中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