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扎心!研究:独居多年的单身男性,身体更易出现炎症

科技 前瞻网 2022-01-12 14:20

产业数据

近日,一项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上的新研究表明,独居数年或经历过多次分手的男性,身体出现炎症的风险更高。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4835名参试者血液中两种关键的炎症标志物水平—白细胞介素-6(IL-6)和C-反应蛋白(CRP)。这些参试者中有3336名男性,1499名女性,年龄在48至62岁之间。

研究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经历多次分手的男性(2次或2次以上),IL-6和CRP水平均升高17%。此外,独居时间最长的男性(7年或7年以上),CRP水平高11%,IL-6水平高12%。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关联性仅在男性中观察到。女性参试者即使也单身独居数年,或经历过多次分手,炎症标志物的水平也没有增高。

他们指出,男性倾向于在伴侣关系破裂后将其行为外化,例如出现酗酒等不健康习惯,进而导致炎症水平增加。此外,在男性中,教育程度也与炎症水平的增加有关。在多次分手的男性参试者中,教育程度越高的男性,IL-6和CRP升高幅度最大。

研究人员也表示,这只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不能完全确定其中的因果关系。不过,炎症听起来对人体健康影响并不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断恶化,此外,炎症水平有着显著的临床相关性,是导致疾病和死亡的一个风险因素。

该研究论文题为“Do partnership dissolutions and living alone affect systemic chronic inflammation?”,已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