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氢“兄弟”氘可使药物分解速度减慢数十倍,从而减少患者服用频率

科技 前瞻网 2022-01-02 09:45

 

产业数据

氘是氢的同位素,又称重氢。常温下氘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可燃性气体,在地球上的丰度为0.015%。它在普氢中的含量很少,且大多以重水 D2O即氧化氘形式存在于海水与普通水中。

近日,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较重的氢“兄弟”氘专门引入许多不同的分子中,以这种方式获得的氘代化合物对某些酶的降解更稳定。研究人员表示,使用这种方法生产的药物可以持续更长时间,这意味着患者可以减少服用频率。

研究作者Andreas Gansäuer 教授解释说:“多年来,氘一直是药物研究的重点,因为它可以确保药物分解速度慢 5倍、10倍甚至 50 倍。然而,氘很少见,因此相对昂贵。”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将环氧化物引入不同的测试分子中,然后用催化剂打开应变环,催化剂中包含一个与氘结合的钛原子。当环氧树脂环被切开时,会产生两个反应端。催化剂与其中一个结合,然后在第二步中将氘转移到剩余的自由端。这种方法,可以使研究人员在单个位置以所需的空间方向引入一个氘原子。

该研究论文题为“Catalyzed Precision Deuteration of Epoxides”,已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