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XR头显出货量将增长10倍,至2025年突破1亿台

科技 93913网 2022-01-13 09:37

 

全球XR头显出货量将增长10倍,至2025年突破1亿台

Counterpoint数据研究报告表明,元宇宙概念的火热使以XR为主的创新科技更多进入人们视野,而这其中XR(VR/AR)头显将成为助推元宇宙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球XR头显出货量将增长10倍,至2025年突破1亿台

根据最新Counterpoint Global XR预测,全球XR头显出货量将从2021年的1100万台增加至2025年的1.05亿台,增长约10 倍。VR头显的采用在2020年和2021年加快了步伐,这主要归功Meta Quest 2在消费者领域的良好表现以及DPVR、Pico在企业领域的努力,我们相信XR头显的销量从今年开始显著上升,因为2022年将是包括Meta Quest系列、PSVR 2、苹果AR/VR头显在内全新XR产品扎堆发布的一年。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Karn Chauhan表示:“VR一体机已成为VR游戏的首选设备类型,这得益于Quest 2的成功,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XR头显的未来,VR一体机相比PCVR头显更受OEM厂商和消费者的青睐;AR头显市场自2016年以来一直是一个小细分市场,主要面向高规格、高价格产品的企业范畴,不过,这一情况将会随着苹果进入AR领域而发生改变,预计到2025年,AR头显将成为XR头显市场第二大最快增长因素,这将促使更多品牌,尤其是智能手机厂商的入局。”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Harmeet Singh Walia表示:“至2025年,北美仍将是全球最大XR市场,Meta和苹果将为地区用户增长作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尽管欧洲是目前主要XR市场,但鉴于其中产阶级规模以及缺乏统一语言而加剧内容限制,预计增长相对缓慢;相反,预计增长最快的将是中国市场,这受益于早期5G网络建设、共同语言以及Pico、DPVR等XR头显厂商及智能手机OEM厂商的加入。”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