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鑫易维联合Rokid打造XR工业级新标配

科技 93913网 2022-01-24 11:13

2022年1月,七鑫易维联合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Rokid),在AR眼球追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Rokid在AR领域深耕了7年,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助力企业增效,其Al、AR产品已在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七鑫易维则一直专注于眼球追踪技术,并在很早就推出了X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本次与Rokid工业AR合作,是应工业企业的需求,将在很多落地的场景中进行应用。

在工业中,有大量场景工人的双手是被占用的,在这种情况下,AR眼镜的交互会成为一个问题。Rokid在语音交互领域有成熟的应用和深厚的技术沉淀。语音交互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是需要识别解析大量的语音词汇,用于不同UI元素的交互,识别量大;二是不同地区用户发音不同,比如方言等,会造成识别的困难;三是有些场合需要安静,或者避免相互干扰,语音则不是很方便使用。

基于这些行业应用痛点,七鑫易维和Rokid把眼球追踪和语音技术进行融汇。注视点可以进行UI元素的选择,语音则可以用于触发确认。只需要识别“确认”等少量词汇即可实现交互,既能够避免大量语音词汇的识别,也可以避免眼球追踪进行交互控制产生的“米达斯接触”问题,取长补短,使工业用户能够在流畅交互的情况下解放双手。

 

七鑫易维联合Rokid打造XR工业级新标配

工业AR中,有大量需要虚实相融的场景,将虚拟信息叠加在物理设备上,这就需要虚拟场景可以和物理设备有很好的贴合,如果位置发生偏移,则可能造成识别和操作上的失误。

用户佩戴AR眼镜时,其位置并不是标准确定的位置,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佩戴过程中,也很容易发生滑动或偏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AR眼镜实时感知用户佩戴时显示区域与眼球的相对位置,根据用户眼球位置,将虚拟信息的正确位置计算出来,渲染到显示器,以保证虚拟数据和物理设备可以相融,不产生任何偏移。这就需要眼球追踪技术来为AR眼镜实时提供眼球位置的数据。

七鑫易维联合Rokid打造XR工业级新标配

在很多巡检或检查工作中,需要依靠视觉交互。例如在机房巡检中,检查任务时间紧,检查点多,需要保证检查人员是否按照规程严格执行检查,如果有任何遗漏,则可能造成不良后果,再如二手车质量检查中,也需要工人按照一定的顺序和时长要求,对很多点进行详细检查。

眼球追踪的应用,则让这类工业场景有了客观量化的准确监督手段。通过AR眼球追踪,可以实时收集工人在工作过程中的眼动数据,并分析其注视点的注视顺序、注视时长等数据,是否按照规定进行,从而判断其工作质量,不仅可以进行实时监督和提醒,若出现问题,还可以进行事后追溯和分析。

 

七鑫易维联合Rokid打造XR工业级新标配

在工业生产中,工人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疲劳作业,可能会造成财产甚至生命的危险。

通过AR眼球追踪技术,可实时监督工人的注意力是否放在了关键位置对危险点是否存在疏忽及疲劳过度,影响了正常工作等等。通过及时提醒,让管理者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合理调度,避免事故的发生。

 

七鑫易维联合Rokid打造XR工业级新标配

本次Rokid和七鑫易维达成合作,将眼球追踪功能深度集成到AR眼镜中,根据应用场景,提供相应的技术功能支持,为广大的工业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

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产品的开发落地,同心协力共建智慧工业的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