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和新房的区别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24 11:45

新房出售的前提是,开发商取得五证二书,二手房出售的前提是,取得该房屋的不动产证;实际交易时,由于贷款额度不同,两者买房的净首付也不同;一些二手房由于房龄过老,买房时贷款的年限会受到更多限制;新房主要需缴纳契税、房屋维修基等税费;二手房根据房产证时间的长短缴纳相应税费。具体区别如下:

1、交易条件不同

开发商将新房出售给购房者的前提条件是:开发商需要取得五证二书。二手房业主出售二手房的前提条件是,取得该房屋的不动产证,并且贷款结清了,房屋才可以上市交易。

2、买房首付、贷款额度不同

新房和二手房的首付比例是一样的,但在实际交易的过程中,由于贷款额度不同,使得买房的净首付也不同。比如,买100万的新房和二手房(假如二手房评估价为80万),首付比例均为30%。新房的首付款为30万。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为44万,即[100-80×(1-30%)]。80×(1-30%),表示二手房其贷款额为评估价的70%,而由于总房款是100万,因此,100万减去贷款额,即为二手房的首付款。

3、贷款年限不同

贷款年限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常见的影响因素就是贷款人的年龄。一些二手房由于房龄过老,买房时,贷款的年限会受到限制。比如,25岁的年轻人贷款买新房,可以贷款30年;但如果买房龄较老的二手房,可能只能贷款20年了。

4、买房税费不同

新房主要需要缴纳契税、房屋维修基金、一年的物业费和取暖费等主要税费。二手房由于拿房产证时间的长短不同,税费也不一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