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元宇宙算力:Meta打造“RSC”超级计算机

科技 93913网 2022-01-26 16:40

 

构建元宇宙算力:Meta打造“RSC”超级计算机

 

据cnet报道,Meta透露公司建造了名为“Research SuperCluster,简称RSC”的超级计算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该超算的6080个图形处理单元封装在760个NVIDIA A100模块中,这是用于人工智能任务处理速度最快的机器。

这种处理能力与Perlmutter超级计算机处于同一级别,后者采用6000多个相同的NVIDIA GPU,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快的超级计算机。在第二阶段,Meta计划今年将“RSC”性能提高2.5倍,将GPU扩展至16000个。

 

构建元宇宙算力:Meta打造“RSC”超级计算机

 

Meta将基于RSC进行一系列需要更高性能的研究项目,例如“多模式”人工智能,它基于声音、图像和动作的组合而不是仅一种类型的输入数据得出结论,这可能会帮助Meta发现有害内容等重大隐患。

另外,Meta希望通过RSC构建公司最新优先事项——元宇宙,从而获得投资回报。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正在构建元宇宙体验所需的巨大计算能力,RSC将使新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够从数万亿个例子中学习,理解数百种语言以及更多知识。”

Meta研究人员Kevin Lee和Shubho Sengupta表示,RSC比2017年早期的NVIDIA电脑快了约20倍,解码人类语言速度快了三倍。

如今,人工智能一词通常是指一种称为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的方法,该方法处理数据的方式与人脑工作方式类似,因为AI模型是基于真实数据进行训练的,这无疑是革命性的。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