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像文化携爱奇艺奇遇VR 打造虚偶音娱互动新体验

科技 93913网 2022-01-04 13:30

近日,由国内虚拟偶像平台型服务商万像文化联合摩登天空共同打造的虚拟音乐艺人厂牌NoProblem在2021年岁末推出了“M_DSK五周年× NoProblem特别演出”。此次演出由NoProblem联合国内知名Hip-Hop厂牌M_DSK倾情打造,送给粉丝们的一场年末回馈。并授权国内知名VR品牌——爱奇艺奇遇,以及爱奇艺直播特殊呈现,共同探索虚拟偶像音乐娱乐互动新场景。

万像文化携爱奇艺奇遇VR 打造虚偶音娱互动新体验

演出现场,真实和虚拟汇聚一堂,参演嘉宾有来自摩登天空旗下Hip-Hop厂牌M_DSK的众多知名艺人,也有国内知名的虚拟偶像IP、DJ、舞者。除了高分番剧《灵笼》人气角色白月魁、齐鼓文化首位国风虚拟偶像扇宝等众多经典IP之外,虚拟音乐艺人厂牌NoProblem旗下Pool池乐队、ROBBi等各垂直领域的虚偶悉数亮相,带来精彩表演。此外,演出还特别邀请到国内首个超写实数字人AYAYI,担任数字潮流艺术官,为到场的粉丝设计并赠送了专属的NFR数字礼物。

万像文化携爱奇艺奇遇VR 打造虚偶音娱互动新体验

内容的互动性和沉浸性是未来元宇宙虚拟环境中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石。本次特别演出,通过万像基于场景的数字内容制作和匹配经验,赋能虚偶们带来了氛围感十足的表演,在爱奇艺奇遇VR端高品质呈现下,深度还原真实演出场景,并利用直播的形式把真实世界和虚拟舞台同和交织,让用户能够与精彩的演出内容实时同频互动,享受身历其境般音乐元宇宙沉浸体验。本次演出的成功呈现,不仅为虚拟偶像解锁了更多场景,也再次展示了未来现场音乐节、演唱会的更多的展现方式。

此前,万像文化就与爱奇艺智能(现已更名为北京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授权IP内容库对“奇遇”内容生态进行了高质量补足,8月底正式登录爱奇艺智能奇遇VR以来,其中以5哥为代表的众多IP的精彩舞台内容,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围绕虚拟偶像歌舞剧、大电影、互动游戏等内容玩法,探索更多可能性。

万像文化携爱奇艺奇遇VR 打造虚偶音娱互动新体验

据了解,本次线上演出内容同样有机联动线下场景,除联合国内知名Hip-Hop厂牌M_DSK外,还特别策划了由虚拟偶像ROBBi担任虚拟MC,在线下演出场景中全程与嘉宾和观众进行互动。同时艺人BrAnTB白景屹还携手ROBBi共同呈现《MoonWalker》曲目,引爆全场,为线下观众带来了趣味的视听体验,极具代表性和实验性,获得全场打Call。

线上与线下的多场景贯穿形式,获得了Z世代的热烈追捧。据不完全统计,特别演出获得了一众KOL和“自来水”的围观,相关话题内容在社交平台引发了近千万次的阅读讨论,受关注程度不言而喻。

伴随5G、区块链、AR/VR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音乐元宇宙的概念将愈加清晰。未来,万像文化将继续携手爱奇艺奇遇VR,持续挖掘未来音乐内容和演出的新模式、新形态、新体验,尝试更多极具想象空间的虚偶音娱互动新场景,为用户打造逼真沉浸的元宇宙新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