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金鱼可“驾驶”机器人坦克,在陆地空间实现准确导航

科技 前瞻网 2022-01-05 14:55

神奇!金鱼可“驾驶”机器人坦克,在陆地空间实现准确导航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神奇的科学实验,他们训练金鱼,让金鱼能在房间周围“驾驶”一个机器人坦克。

研究团队建造了一部“鱼驱动的车辆”,它由一个装满水的水箱、一个相机和一个安装在一组轮子上的计算机组成。在测试中,车载摄像头和计算机能够实时检测鱼的位置并激活车辆电机,以推动车辆向同一方向移动。

研究中,有6条金鱼参与“培训”,它们必须想方设法绕过小房间寻找食物。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结果表明,鱼可以“适应完全不同的陆地环境”,可灵活调整它们的导航技能。

研究人员解释,训练金鱼所使用的“鱼驱动车辆”(fish operated vehicle, FOV)是一种轮式地面平台,可以对鱼在水箱中的运动特征、位置和方向做出反应。这些鱼的任务是将FOV向陆地环境中的视觉目标“驱动”,该目标可以通过水箱壁观察到。

在实验中,团队测试了6条金鱼,它们被放置在测试场地中间的车辆水箱中。小竞技场的墙壁上放置了彩色瓦楞纸板,作为鱼的目标。每次鱼到达目标时,即车辆接触瓦楞纸板的那一刻,就会有一个食物颗粒落入水箱。

最初,实验中的6条鱼如预期的那样随机行驶。一段时间后,这些鱼能够将车辆驾驶到陆地环境中的任何位置。最终,研究人员发现,金鱼能够操控车辆,探索新环境。无论起点如何,它们都能到达目标,同时避免死胡同,并纠正位置的不准确。

题为From fish out of water to new insights on navigation mechanisms in animal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Behavioral Brain Research》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