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耶鲁大学最新研究:宇宙的暗物质或隐藏在原生黑洞中

科技 前瞻网 2022-01-05 13:47

产业数据

近日,一项由耶鲁大学领导的新模型研究表明,难以捉摸的暗物质可能被困在大爆炸后遗留的原生黑洞中。

理论上,暗物质是宇宙中的一种不可见物质,约占宇宙全部物质总质量的85%。尽管从未被观察到,但科学界有着这样一种假设,即暗物质由某种形式的奇异物质组成,包括无菌中微子、弱相互作用大质量粒子 (WIMPS) 或与电磁辐射没有相互作用的轴子。

简而言之,暗物质不能吸收、反射或折射光。它存在的唯一线索就是,可通过重力与普通物质和能量相互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暗物质极难被发现,更不用说了解其它方面了。

耶鲁大学研究人员认为,暗物质之谜的答案并不在于奇异粒子,而是在于从微小斑点到直径数十亿英里的原生黑洞。这些黑洞是时空区域,大量物质自身坍缩,留下强大的引力,甚至连光都无法从中逃脱。

早在20世纪70年代,物理学家霍金就提出,在大爆炸后宇宙存在的第一秒内,其密度可能会发生波动,某些区域的混乱程度足以产生黑洞。这个假设当时没有被认可,但耶鲁大学最近的新研究表明,如果大多数原生黑洞的初始质量约为太阳的 1.4 倍,那么就可解释所有暗物质的存在,尤其是当它们继续吸收附近更多的气体甚至是恒星。此外,它们还可以作为星系形成的“种子”,并创造出在许多星系核心发现的超大质量黑洞。

研究人员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完全投入使用,或能最终证明这种理论的正确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