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大数据产品通过中国信通院7项产品评测,在稳定性和专项能力上取得突破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2-02 14:45

近日,中国信通院正式公布了第十三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阿里云大数据的四款产品:大数据计算服务软件MaxCompute、大数据开发治理平台DataWorks、实时数仓Hologres、实时计算Flink版累计通过七项评测,此次认证加强了阿里云大数据产品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在稳定性,性能,基础能力等各个方面给客户提供了信心。

稳定性是衡量产品能力的重要指标

随着2021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出台,稳定性已成为各领域客户在功能、性能之外,对大数据技术产品能力评价的重要指标。

阿里云MaxCompute大数据平台在13轮不同程度的破坏性测试中,性能水平并未明显下降,被证明为韧性型系统。这是业内首个由第三方测试机构利用混沌工程测试方法论,对大数据产品进行新型稳定性测试的案例。

除此之外,阿里云实时计算Flink版在《分布式流处理平台稳定性专项评测》中通过了CPU高负载、硬盘高负载、内存高负载等7个子项目评测。面对小规模硬件故障和复杂网络环境,实时计算Flink版表现出极高的架构健壮性,持续向用户提供稳定的企业级服务。

此前,实时计算Flink版已通过“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基础能力测评”和“分布式流处理平台-性能专项测评”,因此其也成为国内唯一全面通过中国信通院基础能力、性能、稳定性三款评测的分布式流处理平台产品。

专项能力不断突破刷新纪录

稳定性重在维稳,在专项能力的攻坚上,阿里云大数据产品也在不断突破。阿里云实时数仓Hologres通过了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性能评测(大规模),并以8192个节点(pods)刷新了通过该评测现有参评的规模记录。通过该评测,证明了阿里云实时数仓Hologres能够作为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平台的基础设施,可以满足用户建设大规模数据仓库和数据平台的需求,具备支撑关键行业核心业务数据平台的能力。

数据开发工作是推动各领域大数据应用落地的必要环节,是将数据生产要素转化成社会生产力的关键过程。阿里云DataWorks成为首批通过了“数据开发平台”和'数据分类分级工具'两项基础能力专项评测的产品。在本次评测中,DataWorks通过了覆盖数据接入、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数据任务管理、数据共享和服务、平台管理、数据模型设计等能力域,共35个测试项目。

阿里云大数据自2009年起,基于阿里巴巴集团的需求,从0到1研发,到目前形成一整套包含离线、实时、AI和数据治理一体化的的云原生大数据产品体系,支撑了天猫、淘宝、饿了么、优酷、盒马等各个业务团队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和业务需求。并且取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阿里云大数据产品不仅具备敏捷业务、简单易用、全托管的优势,同时兼具开箱即用、企业级安全、随意弹性、开放兼容的特点,帮助企业释放数据价值、保障数据安全、激活数据生产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