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正在打造“K-pop”元宇宙经济

科技 93913网 2022-01-29 11:07

 

韩国正在打造“K-pop”元宇宙经济

 

据VRScout报道,诸如BTS等韩流团体为韩国经济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韩国流行音乐产业(K-pop)规模庞大,在韩国是仅次于三星的国民总收入来源之一,文化和技术的融合正引领这个国家走上元宇宙数字化道路。

2021年9月,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宣布计划至2025年向数字技术领域投资75亿美元,其中9%(22亿美元)将用于“元宇宙相关”技术,根据GlobalData报告,韩国将运用这笔资金开发“K-pop”元宇宙。

 

韩国正在打造“K-pop”元宇宙经济

 

GlobalData分析师Rory Gopsill表示:“微软以近700亿美元收购Activision Blizzard凸显了游戏在元宇宙开发中的重要性,而韩国在成为全球元宇宙领导者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韩国拥有巨大的游戏市场以及Netmarble等云游戏企业,此外,韩国娱乐产业正在发展K-pop元宇宙文化。”

韩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称,该国计划到2026年开设220家、拥有4万名行业专家的元宇宙公司,这将使韩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元宇宙市场。

“自2021年初以来,韩国一直在推进元宇宙计划,”Gopsill补充道,“2021年9月,政府承诺到2025年向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元宇宙相关技术投资22亿美元,而最新公告证实了一系列举措正在落地:元宇宙将在韩国经济中发挥核心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