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重塑,久其数字传播与中国4A 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科技 TOM    2022-01-21 11:44

1月15日,中国·4A创意节暨第十六届4A创意奖颁奖典礼于B站盛大开启,营销大咖齐聚探讨广告行业新趋势,揭秘年度出色创意作品背后的故事,亮点不断,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久其数字传播品牌营销中心负责人李梓瑞Sam受邀出席创意节中国创意视野论坛,围绕本届活动主题“重塑”,从行业、企业、人才三个维度,同广告与营销领域的专家们深入探讨中国广告行业如何重塑发展,向大家分享久其数字的经验与思考。同时参与本次讨论的还有TOPic创始人陈声雄先生、博拉网络副总裁陈鹏先生以及时趣CMO康迪女士。

 

 聚焦重塑,久其数字传播与中国4A 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广告行业的重塑

内容为王,技术加持,创造力是关键

后疫情时代,数字营销已成为前线中的前线,新渠道崛起、新营销方式涌现、新兴消费品牌走红、传统消费品牌转型……营销呈现“你未唱罢、我已登场”的大混战局面。面对时代挑战,广告行业应该如何重塑以跟上新的变化与满足新的需求呢?

Sam表示,时代的变化和平台的变化,带来的是内容发生场景的变化,而广告本质依然是用创造力、用语言、用思维去影响周围的人。通过数据分析与洞察,目前的内容趋势是围绕时间的两个维度产出:savingtime(节约时间)和killingtime(消磨时间),诸如三分钟看完一部电影和各类综艺短剧。而透过纷繁表象,广告人应当回归广告的原点反思:创造出更多符合社会价值观、大众兴趣爱好和审美体验的优质内容,赋予品牌卓越的影响力。

同时,数字营销与数据和AI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非常注重技术带来的高效与准确。但AI与广告行业所坚持的创意之间并不存在天然的冲突,这不是一个二元对立的概念。AI帮助人处理大量的重复性劳动、拓宽人的信息渠道和视野,为人节约大量的精力与时间,以便人发挥创造力和建设性思维进行更多探索性、发展性的劳动,因此,AI与创意是彼此结合的互生关系,AI对行业重塑起到了加速作用,而重塑的关键仍然是广告人的创造力。

 

 聚焦重塑,久其数字传播与中国4A 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广告公司的重塑

以DNA为起点,发挥优势,敢于突破

越来越多的创意热店以其特色鲜明的标签为人们记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感受到了标签带来的局限,陷入“特色”与“堵塞”的两难之地。如何保有自身DNA的同时实现企业发展边界的拓展呢?

以久其数字传播的发展经验来说,我们继承了母公司久其集团的数据基因,具备扎实雄厚的大数据挖掘与软件开发能力,在切入数字营销赛道之时,通过发展合并、优化重构等方式,重塑起自身“数据+传播”的双基因模式。

久其数字传播坚持以双基因概念为原点,进行有针对性、有战略性而不设限的延展,自主研发出JoinChat、PandaRocket、PandaCompass等营销服务软件和操作系统,以优化广告传播和转化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效准确的营销服务体验。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久其数字传播仍将不断推陈出新,不惧怕改变与重塑,持续拓展发展边界,为广告主提供真实有效的营销服务,打造更多优秀的广告案例,实现与广告伙伴们的协同高质量增长。

 

 聚焦重塑,久其数字传播与中国4A 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广告人的重塑

要新鲜也要保鲜

互联网时代各种新兴职业和营销玩法层出不穷,广告行业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被削弱,广告从业者的价值也受到冲击。在新时期,如何提升年轻人对广告行业的从业预期,并重新定义广告人的使命与价值呢?

这需要从行业到企业双层面的共同努力,行业应协力为创造力搭建合理的、鼓励的价值奖赏体系,企业应打造自由公平的平台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除了这些物质硬件,具有感召力与凝聚力、使命感和荣誉感的价值观与文化体系同样必不可少。

Sam强调,在普遍以创始人文化为核心的广告行业中,广告公司需要把个人理念升华为企业文化体系,通过特色的、持续的价值输出,吸引人才加盟和享受这个职业、这个企业和整个行业。选择任何职业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拿一个简单的Pay,而是需要付出Passion的,从而在获得生存收入的同时,收获内心的丰盈,广告人格外需要保持这样的热情与梦想。同时,广告人每时每刻都在与最新鲜的事物、最新鲜的人打交道,因此持续学习应是广告人的必备素养,这不仅是个人的成长与重塑,也将汇聚成中国广告行业的魅力与生命力的重塑。

 

 聚焦重塑,久其数字传播与中国4A 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身处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作为商业最前端,中国广告行业的重塑对商业社会的进步、中国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正确价值观的传播都有着重要意义,这是所有广告人的使命与荣誉。久其数字传播将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充分发挥数据与传播的双基因,以惊艳的创意、优质的内容、科学的运营,讲好品牌故事,助力行业重塑,向社会传递积极的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