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假伊始,为什么主动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

科技 TOM    2022-01-21 16:00

寒假已经悄无声的到来了,但今年的孩子们好像没有往年那么兴奋,很多家长也反应,虽然孩子们放假了,但是自己的孩子比在上学的还喜欢学习,而且还自己主动学习,这让家长们高兴不已,毕竟还担心孩子们放假就像神兽出笼一样管不了,这样主动学习的场景还是让家长们很欣慰的。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成为家长的心病

假期对于孩子来说,就像给孩子们撤掉了缰绳一样,上学的时候尚且还有学校、老师的管束,不至于脱离学习氛围,但是一放假,绝大部分孩子自己潜意识也认为可以放松了,不必要学习了,学习仿佛成为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没有了老师的要求,只有家长们督促孩子,但孩子们却觉得心中有怨,觉得放假了为什么还要学习呢?

 

图片1.png

这也是很多家长不希望孩子放假的原因,除了极少数的孩子天生热爱学习或者有很强的自律性,放假和不放假一样学习,但是绝大部分孩子还是难以做到的,家长们又很难在假期里时刻约束孩子好好学习,可以说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已经成为了家长们的心病。

因此,当今年寒假伊始,有家长反馈自己的孩子以前放假从来不会主动学习,但是今年却表现得非常积极,这不仅让家长们很意外,也非常高兴,毕竟终于不用担心孩子们在假期里荒废学习了。

心病还需“神器”治,阿尔法蛋词典笔成主动学习助推器

通过调查了解到,这批假期主动学习的孩子里,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每个人都拥有一支阿尔法蛋AI词典笔,虽然系列不同,有的是T10系列,有的X10系列。业内人士表示,让孩子们一下子转变学习态度确实很难,而这次有这么多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比以前更主动学习,这背后必然是有一些学习工具的助推,这样来看,阿尔法蛋AI词典笔的出现确实值得研究,它到底有什么魔力,可以让孩子们使用了它之后可以实现自主学习呢?

 

1642739011518360.png

对于这个问题,使用了阿尔法蛋AI词典笔的孩子们的回答则是最好的答案。“以前学习对于我来说确实比较头疼,总是会在做作业的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自己也解决不了,爸爸妈妈也给不了答案,久而久之就比较厌学了,但自从妈妈给我买了阿尔法蛋AI词典笔,才现在问题是可以自己解决的,问题即时解决之后,学习的动力也越来越足,就越来越愿意去学习了。”这是使用了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两个月的学生的回答,可以看出阿尔法蛋AI词典笔给孩子学习带来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那它到底具体是怎么给孩子带来这种变化的呢?

首先,这可不是市面上只会扫一扫的词典笔,阿尔法蛋AI词典笔主打不仅能扫还能教,这就意味着它能在孩子遇到学习问题时,主动教孩子解决问题,这就相当于有了一位家庭教师,不需要求人,通过这支词典笔的帮助就可以实现自主学习。

具体来看,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复杂句型,可能是老师讲了没记住,用阿尔法蛋AI词典笔扫一扫句子,内置的“AI老师”就会现身智能分析英语句法,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展示句子的成分、时态、用途、句型,让孩子系统的学习英语语法。再比如,汉语学习过程中的文言文、古诗词很多也是晦涩难懂,没有合适的工具去查询,用阿尔法蛋AI词典笔词典笔扫一扫之后,也可以唤出“AI老师”,对其中的每一句都有翻译,针对疑难字词有逐个解释,还可以讲解诗词古文的赏析和典故,让孩子更加透彻的学习语文知识。

 

1642739036651286.png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阿尔法蛋AI词典笔有不同主打方向的系列产品,如果孩子有要提升自己英语口语能力的需求,那可以入手X10系列,它将AI口语老师置于笔间,以业界领先的中高考口语同源评分技术、口语四维度评分为评测标尺,以中高考口语题型专项练习和238道考试模拟真题为训练抓手,让孩子假期一个人在家里也可以实现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

万万没想到,让孩子主动学习这一关居然让一支词典笔给破解了,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只要能解决这一难题,那它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学习神器”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