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车引进移动生活,车载冰箱或成标配

科技 TOM    2022-01-04 17:35

12 月 8 日,中国乘联会发布11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1-11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零售量达到 251.4 万辆,同比增长 178.3%,渗透率20.8%。总体来说,2021全年有望冲击 300 万辆关口。

 电车引进移动生活,车载冰箱或成标配

2021,新造车势力大举杀入

整个2021年,各行各业似乎都过得不太容易。但新能源汽车市场是门难得的好生意。

 电车引进移动生活,车载冰箱或成标配

今年11月,市场首次出现4家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突破1万辆的局面。销量的攀升也让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大幅增长,成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阵营。

从各品牌针对的细分市场来看,“蔚小理”均聚焦于20万元以上级别新能源汽车。其中,蔚来主打高端人群,售价最高;理想主打家庭用车,一款细节做到极致;小鹏专注于生活和技术属性,机器马、飞行汽车、第三空间,炫酷的概念颇多。

无论各品牌细分人群如何变化,所有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在构建一个新的蓝图:买新能源车,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一张通往新生活方式的门票。

移动生活新方式

“移动生活”,这个概念在我国最早兴起于本世纪之初,随着全球范围内消费升级,汽车开始进入千家万户,除了基本的代步功能,舒适度同样不可或缺。空调、空气净化、车载GPS、音乐播放接口的出现,移动生活的蓝图已经颇具雏形。

但缺少冰箱,始终是移动生活中缺失的一环。此时虽已经有房车冰箱,燃油车适配的前后装冰箱出现,但由于续航性能的原因,车载冰箱只能在行车时供电,始终只是小部分商务和自驾游人士的爱好。

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则完美解决了制约移动生活的关键因素。无论开车时还是熄火后,冰箱都可以保证24小时持续运行。智能化辅助下可定时、延时、远程定温。就像家里的冰箱一样,不仅仅是饮料,冷冻食材、酸奶、冰激凌也可以长久保存,让移动生活真正“活”了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电车的三电系统可以做到一体化设计,还能大大缩小动力总成的体积,可以把更多的车内空间让渡给乘客。以往油车的前装冰箱只能达到6L,如今能扩大到18L甚至更大的储物空间。

 电车引进移动生活,车载冰箱或成标配

据了解,在实车交付上,业内已有小鹏和高合HiPhiX 4推出了各自品牌的首款冰箱标配车型。此两款冰箱无一例外出自移动制冷专家英得尔。这也是在给行业释放信号,如果没有一款自带冰箱的车型,自家在移动生活领域就缺失了一部分话语权。

尾声

未来,当冰箱成为电动车标配后,或许汽车内部也能升级为微厨房?或许自驾游和户外露营将成为新晋旅游方式?或许雪糕冷饮冰激凌成为出行必备三件套?谁能走在前列,谁就能抢占市场,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