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技 TOM    2022-01-05 18:14

刚刚闭幕的进博会,观众在展馆内60多家商户、100多台自助售卖机上直观感受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

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联合14家供暖企业搭建了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的交易场景;

旅客在厦航国内官网预订机票及相关服务时,支付方式可选择“数字人民币”,快速完成机票购买;

……

数字人民币多地试点一年多来,应用场景持续创新,公众接受度不断提升。据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据,截至2021年10月22日,数字人民币已开立个人钱包1.4亿个,企业钱包1000万个,累计交易1.5亿笔,交易额接近620亿元。

智慧金融背后的海量数据,折射出算力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分布式架构应用,急剧增加的服务器数量与应用节点数量,行业领先的金融机构正在规划建设超大规模的云数据中心园区。已高可靠陪伴中国金融业超过30年的科华数据,正融合30余年深耕金融信息化电力系统及10余年IDC行业运营管理经验,积极参与“金融新基建”的建设浪潮。

科华数据极“智”金融解决方案,涵盖微模块数据中心、UPS高端电源、DCIM、高压直流、智能小母线等金融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全面覆盖总行数据中心、省市分支机构、智慧网点等全场景应用,助力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等众多金融客户筑牢安全基础,确保信息系统运营的安全性、稳定性、连续性。截止目前,科华数据高可靠的金融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已在人行、工、农、中、建、交、邮储、兴业、浦发、中信、光大、民生、广发、平安、招商、恒丰等金融数据中心大批量应用,打造了一系列行业标杆案例。

/ 微模块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慧云Fintech Pro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专为金融行业高端场景设计。系列微模块采用全景温度场云图、机柜电力空调容量管理、资产管理系统、智能PDU等实现精细化运营,采用巡检机器人、智能小母线、智能微模块监控系统提高运维效率;采用氟泵变频列间空调、高效率UPS、AI⁺能源管理系统实现更低PUE,助力金融数据中心保持技术领先性。

科华数据于某大型国有银行总行数据中心AI智能微模块项目为中国第一个*设计和应用微模块轨道自动巡检系统及多功能联动控制系统,实现无人化巡检、智能化管理的微模块机房,亦是全球首个巡检机器人案例。*数据来源:某数据中心行业协会

/ 高可靠电源/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立足UPS高地,潜心研发的KR/MR系列高可靠智慧电源,可完美契合金融的行业应用需求,产品采用先进的三电平IGBT整流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和性能优越的三电平IGBT逆变控制技术,具有极高的输入功率因数和极低的输入电流谐波失真,是新一代的绿色电源装置。

科华数据于某大型国有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大功率UPS批量应用项目为中国银行业首次考虑应用“2N异构”方案,产品以高性能通过专业严格的某实验室测试认证,在项目现场第三方测试中实现一次性测试通过,是业内率先完成国产大功率UPS于国有大行总行生产数据中心的批量应用。

/ 数据中心智慧运营管理平台/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数据中心智慧运营管理平台适用于多运维管理场景,可全面覆盖单个数据中心、集群数据中心、多层级全场景“总分支”机构,综合纳管电力监控系统、蓄电池监控系统、动环监控系统、暖通系统、安防系统等所有设备的动态数据集成,对资产信等静态数据录入和集成,通过端到端建模、运行数据分析,实现资产管理、容量管理、能效管理、可用性管理、运维管理等功能。

科华数据于某大型国有银行总行数据中心DCIM项目为中国金融业首个全行智慧机房管理平台,将一家超大型国有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的若干园区+数十家一级分行+数百家二级分行全面纳入全行DCIM平台监控管理,实现总行和分行协同运维管理。系统立于全集团视角,对大数据场景,基础设施产品,分支机构平台进行数字化管理支撑。原本难以核算的数据自动生成在屏幕之上,大量的性能数据极快地输出成管理信息,让数据真正焕发出「智慧」的生命力!

/ 高压直流系统/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Wise HVDC高压直流系统是基于强大的电力电子装置研发能力而生,为数据中心及超算中心提供高可靠电源保障。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全数字化控制技术,方案灵活可按需扩容;具备自动休眠功能,更加高效节能;电池的智能化管理功能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更加安全可靠;支持在线维护,可用性高。

/ 智能小母线/

 科华数据:看得见的智慧金融,看不见的数据中心

科华数据Wise-Line智能小母线解决方案,具备全点位安装、去线缆化、工厂预制化、A/B路严格色彩管理区分及末端插接箱实现即插即用等优势,可有效解决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的核心痛点。“金融新基建是保障金融体系健康运行的‘压舱石’、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的‘助推器’、确保国家金融安全的‘隔离墙’”,行业专家如是说。在金融新基建的建设征程上,科华数据正汇聚、融合多年金融信息化电力系统及IDC行业运营管理经验,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澎湃动力,创新探索,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