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科技 TOM    2022-01-31 18:17

虎年春节如期而至,在大年初四,万众期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即将开幕,作为“双奥城市”的北京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14亿国人都在共同期待中国冰雪在世界舞台尽情绽放。

赛场上冬奥健儿尽情比拼,赛场外数万工作者在悄悄发光发热。来自“伊利冬奥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冬奥年依然坚守在平凡岗位,全力以赴确保冬奥会的正常运行。这些岗位有的鲜为人知,有的甚至离赛场很远,却同样是赛事服务保障的重要部分。他们恪尽职守,用点滴守护为冬奥健儿提供营养支持,为冬奥赛场增添能量。那些闪耀的“备赛”故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营养保障军需官,追随冬奥健儿征战四方

王晨曦

伊利冬奥信息联络及产品供应业务主管

“备战期营养军需官”王晨曦的同事这样称呼他。作为95后的他,负责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乳制品产品供应。冬奥健儿在训练期间有任何乳制品方面的需求,不论何时、何地,由他第一时间协调供给。

“今年雪季,冬奥国家队前往吉林松花湖集训,需要我们提供营养支持。面对零下18℃、北风6级、中雪的极端天气,首先要考虑的是车辆保温功能,确保牛奶不冰冻,不变质。其次,我们的要求是在运动员抵达前安置产品,而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往往不易抵达,运输效率是挑战。”王晨曦跟我们介绍道。

接到订单后,王晨曦迅速从距离松花湖最近的供货点调货、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了足够的运输人员,安排了带保温功能运输车辆的就位。与此同时,他还制定了一条考虑到雪中路况的快速行进路线。最终,在他的统一安排调度下,在冬奥健儿团队到达前将奥运品质牛奶顺利送到。

这种“兵马未到,牛奶先行”的情况,在王晨曦这里是兵家常事。“全国各地,运动员在哪,伊利的营养保障必须在哪!”王晨曦自信地说道。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志愿团召集人,高效输送优秀人才

夕夕

伊利冬奥志愿团HRBP经理

“伊利冬奥志愿团,是伊利服务北京冬奥会的核心团队。而我的工作,则是帮助这个组织招募、筛选人才和进行岗位调动。”从2020年便加入冬奥项目专项组的夕夕,如今已经为组织输送了几十位优秀志愿者,并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岗位之间的动态人员调配。

1月初,临近冬奥开幕,因各地的防疫政策骤变,伊利冬奥志愿团中的赛时工作人员将近半数不能如期到岗。为保障赛时工作照常开展,夕夕与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集团内部未离京的、各项条件都符合要求的员工逐一沟通,进行补位。最终,在志愿团集训前圆满完成了人员招募及分配工作。

“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吸引他们加入到伊利冬奥志愿团是我的工作。组建这个大团队,大家凝心聚力为北京冬奥贡献力量,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夕夕热情洋溢地说道。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冬奥工作组织委员,高压之下有条不紊

房建筑

伊利奥运事务经理

房建筑介绍,“我主要负责组织工作,配合北京冬奥组委的定向组织观众政策,协调、组织人员观赛”。

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打造了一支专项团队,并在高压之下不断前行。北京冬奥组委1月发布观赛政策,距离北京冬奥开幕只有不到一个月。策划组织方案、定向邀约、根据防疫政策进行动态追踪等一些列策划及执行工作,要在十几天内完成。“我们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二、三点,第二天早上六点睁开眼便继续奋战。预计这样的状态将持续到冬残奥会结束。我们已经准备好连续50天无休,就连除夕当天的工作都排满了。”房建筑介绍道。

“能够服务冬奥是我们伊利人莫大的荣誉,大家要带着使命和责任去工作。伊利即品质,不止是产品品质,也是一种工作品质!”即便是在高压之下,房建筑依然带领团队将组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用值得信赖的态度与执行力,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北京冬奥伊利产品库的“门神”,视品质如生命

赵金才

北京冬奥会伊利产品库,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模块负责人

“我们为北京冬奥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坚守奥运品质,要求之严格,你难以想象!”赵金才从去年开始担任北京冬奥会伊利产品库质量管理负责人。“奥运标准是我们的底线。我们为来自全世界的冬奥健儿提供乳制品营养,保障他们能快速适应‘中国水土’,伊利的产品质量是领先世界标准的,产品供应上的每个环节也应该严格按照要求完成。”

《伊利集团冬奥库产品质量及疫情管控细则》是赵金才在担任产品库负责人后,经过多次修订,设计的一套成熟的、适用于北京冬奥会产品供应管理标准的宝典,其中包含对仓储、押运、装卸、配送、新鲜度管控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标准。通过11个“必须”要求,确保人员编制上的稳定、可靠、健康,流程上的动态监测和追踪。

赵金才被同事们称为“北京冬奥产品库门神”。做为一名伊利人,他用一丝不苟的精神为北京冬奥会服务,用恪尽职守的态度捍卫“奥运品质”,确保伊利的乳制品顺利、安全送达冬奥健儿手中。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服务冬奥健儿的第一窗口,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是基础

孙广森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伊利服务空间,营养服务保障总顾问

“如果迎面走过来5位各国运动员,他们甚至可能对牛奶有5种不同的需求。满足他们每个人不同的奶品需求,是我工作重要的内容之一。”孙广森说道。加入伊利冬奥志愿团后,他在张家口冬奥村负责冬奥健儿的全天候乳制品营养服务保障。

针对不同习惯和喜好的冬奥健儿,孙广森除了要准备好常规的纯牛奶外,还要针对乳糖不耐的运动员,准备舒化奶;针对素食主义者,提供植选植物奶;针对喜好冷饮和热饮的人群,提供冷藏奶和牛奶加热服务。

“奥运品质也要做到定制化,休息环境要愉悦舒适。我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只有做到极致,才能让所有来到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孙广森如是说。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冬奥餐饮乳制品供应方,支持冬奥健儿营养保障

李孟轩

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奥运项目业务专员

李孟轩的工作是负责冬奥酒店、场馆和餐饮服务商的产品供应。乳制品是酒店餐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为冬奥官方酒店提供的乳制品是多品类的,也是充分融入到酒店各个餐饮环节的。”

酒店的餐厅、咖啡厅、休息吧,每个区域对产品的品类、数量、供应频次都有不同的需求。“我的工作是为酒店的各个餐饮部门提供符合奥运标准的乳制品原材料,为运动员、官员、工作人员的餐饮服务提供支持”。

李孟轩说,“大家在酒店的营养保障至关重要,这是他们能以最佳状态闪耀赛场的关键,能够参与冬奥餐饮服务的工作,也是我的荣幸!”

平凡坚守,温暖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幕后工作者—伊利冬奥志愿团

场馆服务百变“骄”娃,做800人的助手

孙旭红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运行团队 赛事服务志愿者主管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是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运行时间最长、服务范围最广、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区域之一。孙旭红,是此区域的5名志愿者主管之一。

晚上10点,结束白天的服务工作后,孙旭红与几位主管还在安排第二天的执行分工。“整个公共区共有800名赛事服务志愿者,分为十几项工作职能。主管们的工作就是给800人打杂,及时补位,提供支持。所以,我的工作也是随机性最强的。”从安检、检票、指引到人流管控到失物招领等各类岗位,她都必须应变自如。

“奥林匹克公共区运行团队是整个冬奥赛事的‘门面’,而公共区的志愿者们就是‘门面中的门面’!”这是志愿者报道第一天,公共区运行团队负责人说的。孙旭红骄傲地说,“做为800人中的一员,每个人付出的小小努力,都是支撑‘门面’不可或缺的力量!”

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序幕,来自全球的冬奥健儿已蓄势待发。伊利,作为一家携手奥运十七年的民族企业,坚守者奥运品质,也展示着责任与担当。

“伊利冬奥志愿团”已奔赴到冬奥前线,誓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最高水准、最全面、最可靠的服务保障,用热情、友善、专业迎接来自世界的宾客,与所有人共享这场全球瞩目的冬奥盛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