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相科技加入信标委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2-24 10:08

近日,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相科技”)正式入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将在工作组的指导带领下,通过研究本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全面参与到制定和完善我国实时定位系统领域的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中,为推动定位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让物与物之间的交互愈加紧密。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成为国家新型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而相关研究表明:未来物联网数据,将有70%与位置数据相关。

2021年9月由八部委联合印发的《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将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列为未来三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明确提出要“推动低功耗、高安全、高速率的新型短距离通信技术发展,加强高可靠、广覆盖的北斗定位和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研发”。

立足于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服务的四相科技,是FiRa联盟和蓝牙联盟SIG的正式成员,不仅拥有UWB、蓝牙AOA等多项业内领先的定位技术,更是“位置物联网”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在工业级应用市场,对很多亟待转型升级的产业而言,采集多元化数据是其迈向转型的第一步,而提取位置数据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了解决客户的应用痛点,四相科技将定位技术优势与工业多场景相结合,创造性提出“位置物联网”的概念,即在现有物联网生态中加入位置信息的获取和使用,通过在空间中动态呈现位置信息和人员、物资等其他参数,进而协助客户实现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目标。

围绕位置物联网技术,四相科技搭建起从底层硬件到顶层应用全覆盖式的技术壁垒。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四相科技不断在实践中优化现有技术方案,通过技术创新,从UWB定位技术发展出了UWB与WIFI\BLE\WLAN\5G等通信技术的融合,打造出适应多种行业的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工业安全生产和数字化精益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截止目前,四相科技已完成 1800+ 的真实场景应用案例,覆盖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欧盟、北美、南美 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打造出一汽大众、京东方、宝钢、 鞍钢、紫金矿业等多家龙头标杆项目。

未来,四相科技将在全国信标委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能动性,积极参与到我国实时定位系统标准的建设工作中,同时努力探索定位技术在不同产业升级中的更多应用可能,助力定位产业的发展和位置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建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