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afari浏览器、苹果AR/VR头显将支持WebXR

科技 93913网 2022-02-02 09:02

 

Safari浏览器、苹果AR/VR头显将支持WebXR

据RoadtoVR报道,作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苹果做出的决定往往会在整个行业中引发强烈反响,最近有证据表明,Safari浏览器、苹果AR/VR头显将支持WebXR。

WebXR是一种Web标准,旨在使开发者能够直接开发WebXR内容,虽然Cardboard时代Safari对前代标准(WebVR)有一些基本支持,但苹果并没有采取太多措施支持WebXR。

如今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变,开发者Maximiliano Firtman在iOS 15.4测试版的最新版本Safari中发现了四个新的实验性WebXR功能。

Firtman指出,这些功能目前只支持外部设备,并认为“这是为苹果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做准备”。

考虑苹果基于iOS设备推广AR,并且可能希望通过WebXR使开发者利用iOS的ARKit功能,因此即使目前的实验性功能仅支持外部设备,苹果也很可能在未来Safari版本中更全面支持WebXR。

就在几个月前,苹果公开招聘“WebKit 3D图形工程师”,其中特别提到WebXR是该职位职责的一部分。

上个月,苹果公布了“交互测试框架和原型设计工程师”的招聘需求,并将“OpenXR、WebXR开发经验”列为“额外要求”。

Safari对WebXR的支持已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WebKit是Safari浏览器的基础引擎,WebKit漏洞跟踪网站显示,构建核心WebXR设备API的工作始于2020年初,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采用WebKit的所有WebXR功能,但从iOS 15.4测试版Safari首次支持WebXR来看,苹果正以实质性的方式支持该标准。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