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展示AI构建工具Builder Bot,仅依靠语音指令就能构建场景

科技 93913网 2022-02-24 16:35

 

Meta展示AI构建工具Builder Bot,仅依靠语音指令就能构建场景

 

用马克·扎克伯格自己的话说,Meta的Horizon VR项目是其元宇宙愿景的核心,它不仅提供了参与完全沉浸式数字空间的能力,而且还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创建或者定制全新的交互式 3D 环境,这可能是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 VR 交互性转变。

但给予用户这种创造和定制能力绝非易事。在VR中创建对象通常需要较为深入的设计和3D建模知识,并没有特别简单的方法来让用户构建自定义的VR空间并邀请其他人加入。

根据SocialMediaToday报道,Meta最近展示了其研发中的“Builder Bot”AI构建工具创造Horizon Worlds场景的过程,将有望改变这样的处境。根据视频展示,用户无需任何编程或者设计知识,甚至不需要通过3D应用程序和工具进行任何手动操作,仅仅依靠语音指令就能构建出想要的场景。

不过,Builder Bot显然是有局限性的。更具体的放置指令和定制指令可能无法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来实现,同时它还受到 Meta 的语音到对象识别能力以及 Meta 在其系统中可用的预构建 3D 对象的限制。

但 Meta 也在这些方面进行开发。

在语音识别方面,Meta 新的CAIRaoke 项目最终将为语音中的上下文理解和翻译提供更多能力,这将有助于在Builder Bot工作流程中构建一个更具包容性、更全面的对象匹配数据库。

在可用3D对象方面,Meta 还开发了改进的 3D 扫描工具,此前该工具主要用于提供商品的虚拟显示,展示其在现实世界的真实样貌,为购物者提供更多信息帮助决策。

不难想象,Builder Bot将帮助Horizon Worlds在虚拟空间中创造一些令人惊艳的新世界,这也是 Meta VR 构建工具所拥有的潜力。它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年轻的观众已经非常习惯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构建,并参与到这些新世界中,而Meta已经瞄准了这一年轻的群体,并将在下一阶段的VR功能开发中为他们带来更有趣的东西。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