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VR头显将配置“先进”Micro-OLED显示屏

科技 93913网 2022-02-26 10:20

苹果AR/VR头显将配置“先进”Micro-OLED显示屏

据ET News报道,苹果AR/VR头显将配置先进的Micro-OLED显示屏

该Micro-OLED显示屏将直接安装在芯片晶圆上,而不是玻璃基板上,这使得显示屏更薄、更小、更节能,与标准OLED面板40到300微米像素尺寸相比,Micro-OLED像素尺寸在4到20微米之间,这将使Micro-OLED具有更快的微秒响应时间,更适配AR/VR应用。

去年The Elec一份报告称,苹果AR/VR头显将配置每英寸高达3000像素的高分辨率Micro-OLED显示屏,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表示Micro-OLED显示屏将能增强苹果AR/VR头显的“直通AR体验”以及VR沉浸感。

ET News表示,苹果AR/VR头显Micro-OLED显示屏将由台积电提供,Nikkei声称,苹果已与台积电合作,以为其“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开发“非常先进”的Micro-OLED显示屏;另一方面,来自日本的其它报告和显示器分析师Ross Young却一致认为苹果将采用索尼Micro-OLED显示屏。

Young表示,苹果AR/VR头显将配置两块索尼Micro-OLED显示屏和一块AMOLED面板,其中Micro-OLED显示屏将成为头显的主要显示屏,但目前尚不清楚 AMOLED显示屏用于什么用途,鉴于AMOLED像素密度不高,苹果很有可能将其用于低分辨率周边视觉。

与此同时,ET News声称三星计划推出一款采用全息技术和Exynos芯片的AR设备,此前有报道称三星在AR/VR设备推广方面明显落后,部分原因是其过度注重折叠智能手机,据说三星正与微软及DigiLens共同开发AR设备,该设备已进入原型设计阶段,三星已在考虑潜在发布日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