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句话点评1月合资SUV:被特斯拉掌控的局,唯有丰田能解?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02-28 16:14

 

0

 

市场概述:自从特斯拉Model Y开始在合资SUV市场一统江山后,这个市场唯一的亮点仅剩下,丰田能否在产品矩阵完善后,对大众、本田发起进攻了。

而整个1月份,SUV市场的销量达到了97.6万辆,同比下降3.0%,数据上就在说明,如果市场向外扩张的趋势没了,在现有的基盘下,除了新能源发展会带来的变量,丰田的全面入局必将会另该级市场进入新的洗牌阶段。

要知道,在别克退出牌局后,主流合资SUV市场上的争夺就一直局限在大众、本田和日产之间。尤其是对于C-RV、途观、缤智/X-RV等几款车型,细分市场长久未变的局面,早早让这场缠斗成了此消彼长的游戏。再者,随着奇骏从第一梯队直接滑落至榜单的末端,变数的产生又变得极为渺茫。

而之所以说,丰田是唯一能让这个市场重燃战火的品牌。一来,在威兰达/RAV4、C-HR/奕泽之外,丰田一口气在南北丰田安插了四款SUV。且在丰田的规划下,作为扩大基盘用户群的锋兰达/锐放,今年的主要目的就是带领丰田奔向年销200万辆的规模。如此一来,即便大众、本田之流能继续保持现有的优势,也很难说,丰田用低价手段收割15以下的SUV市场,不会对其产生影响。

其次,和丰田激进的SUV布局相对的是,占据榜单前列的车型实则都在今年临近全新换代的关键节点。而老化的产品是否能应对丰田的攻势,尚属未知,各家对待新旧切换的把握能否产生正向促进,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以东风日产为例,现阶段,逍客还能稍稍填补下奇骏落下的市场空白,可接下来,对于全新逍客该如何直面大众、本田和丰田的三方围攻,相信东风日产要想解决这个难题,会甚是棘手。

640

 

640 (1)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