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全球科技公司将专注于VR/AR技术开发

科技 93913网 2022-02-18 08:48

 

2022年全球科技公司将专注于VR/AR技术开发

 

据DIGITIMES报道,行业观察人士称,全球科技公司今年将专注于VR/AR技术开发,以期基于这些技术在未来推出元宇宙项目。

Meta旗下VR应用是去年圣诞节美国市场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IDC估计Meta去年售出了 530万至680万台VR头显,几乎是2020年350万台设备销量的两倍。

随着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对元宇宙下重注,一些专家指出,VR技术是实现这一概念的关键。

不过由于元宇宙在短期内无法实现,观察人士预计科技公司今年将把重点转向VR/AR技术。

目前,电子邮件、在线搜索、新闻和购物是主流互联网应用,行业观察人士预测,视觉搜索将成为AR杀手级应用,此类应用支持智能手机用户获得AR体验,观察人士表示,视觉搜索可用于教育、时尚和购物领域

观察者还预计,AR将取代VR成为元宇宙核心,观察人士解释说,虽然VR设备越来越更容易佩戴、视觉保真度了也在不断提高,但人们体验的VR的模式还是基于坐姿或站姿,相反,AR技术可以直接集成至人们的物理环境中,并为用户提供更自然的体验。不仅如此,AR有可能取代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成为人们访问数字内容的主要媒介。

2022年是元宇宙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球科技巨头苹果、谷歌、Meta及微软都计划在今年推出元宇宙硬件及软件,并扩大对元宇宙的投资。

根据Crunchbase数据,仅初创公司在2021年就在虚拟技术上投资了121亿美元,Meta去年透露将在XR领域投资100亿美元,而高盛预计XR市场未来几年将吸引1.35万亿美元资金。

Vnyz Research 2021年8月的一份报告还预测,到2027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653亿美元,较2020年的282亿美元大幅增长,预计复合年增长率为50.6%。

另外,DIGITIMES Research预计,全球VR/AR头显出货量将从2021年的1140万台激增至2022 年的1910万台。预计到2026年,VR/A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1.12亿台,2021-2026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 。

此外,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预计,由于Meta和苹果积极部署元宇宙相关技术,这两家企业将成为2022年最具竞争力公司。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