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毒柜温度一般是多少 消毒柜是臭氧的好还是高温的好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08 08:40

消毒柜为中国发明首创的电器产品,广泛用于酒店、宾馆、餐馆、学校、部队、食堂等场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注意到消毒柜的重要性,接下来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消毒柜温度一般是多少,消毒柜是臭氧的好还是高温的好。

一、消毒柜温度一般是多少

60-100度。倘若是紫外线等低温消毒时,使用温度通常在60度以下,主要针对一些耐高温性差的制品,如:塑料、玻璃制品;倘若是红外线等高温消毒时,温度通常在100度以上,主要针对一些耐高温的制品,如:陶瓷、不锈钢等。

二、消毒柜是臭氧的好还是高温的好

建议消毒柜当然还选择是高温的好。

1、高温蒸汽消毒:高温蒸汽不仅可杀死一般的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对芽胞、孢子也有杀灭效果,是可靠、应用普遍的物理灭菌法。由于蒸汽的穿透性强,蛋白质、原生质胶体在湿热条件下用以变性凝固,酶系统容易破坏,蒸汽进入细胞内凝结成水,能够放出潜在热量提高温度,更增强了杀菌力。在影响微生物生命活动的各种物理因素中,利用水的沸点随水蒸汽压力的增加而上升,从而达到高温灭菌的目的。

2、臭氧消毒: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灭菌过程属生物化学氧化反应.O3灭菌有3种形式:臭氧能氧化分解细菌内部葡萄糖所需的酶,使细菌灭活死亡;直接与细菌、病毒作用,破坏它们的细胞器和DNA、RNA,使细菌的新陈代谢受到破坏,导致细菌死亡;透过细胞膜组织,侵入细胞内,作用于外膜的脂蛋白和内部的脂多糖,使细菌发生通透性畸变而溶解死亡。

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给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发用具、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烘干、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现在在家庭中也比较常见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