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VR/AR头显出货量可能达到1419万台

科技 93913网 2022-02-22 08:50

 

2022年VR/AR头显出货量可能达到1419万台

 

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元宇宙的热议无疑振兴了VR/AR市场,TrendForce预测2022年VR/AR头显出货量可能达到1419万台,而2021年为986万台,同比增长36%。

而随着元宇宙热度不断攀升,预计2023年VR/A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1880万台,报告显示增长势头来自疫情期间远程交互需求的增加以及Meta Oculus Quest 2的降价策略。

TrendForce指出, Quest 2和HoloLens 2分别位列VR和AR市场占有率第一。“元宇宙推进了产品迭代以及增加了出货量,不过,VR/AR头显市场尚未出现爆发式增长,原因有二:零部件短缺和新技术开发难度。”

另外,鉴于产品外观和尺寸考量,Pancake光学设计正成为新高端产品的首选。

TrendForce认为,至少在2023年之前,其他品牌还没有机会取代Quest 2或HoloLens 2的主流地位。

目前Quest 2售价20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是消费市场上最受欢迎的VR头显。该报告预计Meta将在两年内推出Quest产品的高级版本(Project Cambria),该型号性能更加先进(售价700美元),折扣后零售价或降至500美元。

“这款产品有望扩大高端消费级VR/AR市场规模,而商业市场目前以HoloLens 2为主。”

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已成为 VR/AR头显市场一大焦点。报告称:“Quest 2和HoloLens 2的畅销可能会迫使苹果在今年发布相关产品加入竞争。”

不过,考虑硬件性能标准和毛利率,苹果很可能会瞄准商业市场,采用与HoloLens 2相同的定价策略。

然而,TrendForce报告指出,苹果、Meta和索尼的新产品可能都会推迟发布,暂时不会为VR/AR市场带来显著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