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火锅为什么不加热 电火锅的常见问题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11 09:01

电火锅是居家火锅常见的一种小家用电器,在使用电火锅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电火锅不加热的情况,那么为什么电火锅会不加热呢?电火锅有哪些常见问题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电火锅为什么不加热

1、可能是保险电阻烧坏。电火锅的保险电阻烧坏了可能是因为锅底或发热盘上有异物,让电火锅的内锅不能和发热盘充分接触,如果发热盘温度过高的话,是会导致保险电阻烧坏,但是同时却保护了电火锅的发热盘,要认真检查电火锅的锅底或者发热盘的异物,将异物祛除并将锅底或发热盘清洗干净,注意不要将保险电阻甩掉不用。电火锅用来保温的双金属片,不小心触点粘连,容易造成一直加热而烧坏保险电阻,要注意更换双金属片

2、可能是电火锅温控有故障。普通电火锅主要由发热盘、限温器、保温器、熔断器电源连接器、保温指示灯及电阻、煮饭指示灯及电阻组成。限温器或者保温器损坏,会导致电火锅通电不工作。特别是限温器中的触点属于易损件,如果有能力,可以打开电火锅的底部三颗螺丝,看看它的触点是否发黑或者烧糊现象。如果能力不足,更换困难,可以送到售后保修或专业维修机构维修。

二、电火锅的常见问题

1、电火锅通电不加热

电火锅通电不加热可能是电源线断开、插头或者插座接触不良、电热丝断裂三个原因。可以通过找出电源线断开处,用绝缘胶布包好,必要时换上同规格的新导线;换插座、消除接触不良;更换新的电热丝来进行故障排除。

2、电火锅漏电

电火锅漏电可能是绝缘损坏,如导线的外皮破损或者电热丝脱槽与外壳相碰两个原因。可以通过修补损坏的绝缘,可用绝缘胶布包缠,或更换新品;小心地取出电热丝座,将脱槽的电热丝压入槽内,并防止电热丝再次脱槽进行故障排除。

3、电火锅烧断电热元件

电火锅烧断电热元件可能是电源线的线头在两端插头处碰在一起、电热插座处有导电异物、底座内接线有短路处或者插头、插座或底座内部进水四个原因。可以通过查出线头相碰处,将其分开;清除电热插座处的异物;打开底座找出短路点;用干布擦净水、污垢进行故障排除。

电火锅不加热主要是保险电阻烧坏和温控出现故障两个原因。通电不加热也是电火锅常见的问题,在使用电火锅的时候,要避免机体进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