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人工智能“创新之星”“创新人物”评选出炉 同盾揽获两项殊荣

科技 TOM    2022-02-24 16:45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人工智能行业的创新发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也持续增长,数据显示,随着新基建产业愈发受到国家重视,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2729亿元。同盾科技作为决策智能领军企业,提出以知识联邦理论框架为基础,构建可信AI生态系统,助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

日前,同盾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代表,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共同评选的2021人工智能“创新之星”、“创新人物”中摘得两项殊荣,同盾科技智邦平台与同盾科技合伙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从近200个申报候选项目及候选人中经过专家初审、复审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十大“创新之星”“创新人物”荣誉。

2021人工智能“创新之星”“创新人物”评选出炉 同盾揽获两项殊荣

本次荣登十大创新人物榜单的李晓林教授于2019年加盟同盾科技创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此前在学界担任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2016年,李晓林教授牵头创立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首家深度学习中心NSF Center for Big Learning,在深度学习算法、高效的智能系统和应用等方面进行开创性开发和研究。

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李晓林教授将其分为三个阶段。AI 1.0时代,人工智能技术根据某领域一个或多个专家提供的知识和经验,进行推理和判断,模拟人类专家的决策过程,能够解决一些特定领域的特定问题,但并未大规模应用于实际生活;如今我们身处的则是以深度学习为代表,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思路的AI 2.0时代,人工智能开始进入金融、安防等社会生活的许多领域,也同步面临着数据孤岛、数据安全交换等应用挑战。而在2040年前后,我们将迎来AI 3.0时代,它将超越如今的深度学习,能够学习、记忆、演化和利用更多知识,做出更加复杂的智能决策,让人工智能更加可信。

李晓林教授认为,在未来的AI 3.0时代,知识将超越数据、算力和算法,成为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核心。在此背景下,同盾科技提出以知识联邦理论框架为基础,通过开放标准、开放协议、开放互联、开放联盟的方式,构建一个可信AI生态系统。

知识联邦理论体系将大数据、密码学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在一起,满足“数据可用不可见”,并通过安全的数据交换协议,以联邦的方式来利用数据和知识,达到知识共创可共享。由此,通过将新型生产要素数据,与新型生产力人工智能有机结合,同盾知识联邦理论体系将把数据价值最大化,进一步推进下一代人工智能的生产力。

为推动知识联邦理论体系落地,同盾科技已建立起以智邦iBond平台、数据安全交换(FLEX)协议和天启可信AI开放操作系统为基础设施的可信AI生态平台,形成了系统的产品架构和技术生态。此次荣获2021人工智能“创新之星”的同盾科技智邦平台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包括从数据预处理、项目管理、算法分析、安全保护、模型发布、贡献评估等各个环节,是可以帮助数据源和数据使用方之间实现数据安全交互的一个平台。

此次摘得两大人工智能奖项,是对同盾科技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为决策智能赛道技术发展、产业应用等方面不断创造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嘉奖。面向未来,同盾科技将继续探索知识联邦技术的创新发展与应用,推动可信AI生态落地,助力中国下一代人工智能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