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睿数据: 巨量云图核心价值——“科学策略输出+品牌资产经营”

科技 TOM    2022-02-24 17:51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持续推动服务商生态的健康发展。2022年初,平台在认证服务商基础上进一步遴选择优,评选出群邑中国、头条易、聚睿数据和博观瑞思四家金牌认证服务商。

作为营销科学服务生态的佼佼者,金牌认证服务商使用营销科学的方法论和巨量云图产品,助力客户解决营销和生意中的重难点课题。本期我们专访到了聚睿数据CMO Jacky,请他系统分享聚睿数据的成长心得与巨量云图实操经验。

 聚睿数据: 巨量云图核心价值——“科学策略输出+品牌资产经营”

专访实录

Jacky: 首先非常感谢巨量营销科学团队对于聚睿数据的认可,金牌认证对于我们来说,一方面是对于过去业务做出的成绩的认可,另一方面是为我们22年的业务发展和商务拓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Q:「金牌认证」和「认证」的区别在哪,自身能力模型和客户服务方面有什么变化?

Jacky: 首先认证其实我理解是拿到了敲门砖,拿到了服务客户的这个资质。然后到金牌我认为,真正是我们在抖音电商生态里面其实有一个一席之地。 在服务客户的这个模型里面,其实我们从单一的营销提效到从号店一体再到这个数据营销、数据建模,三位一体的这个模式,整个服务的深度和客户生意的捆绑其实是更深了。

Q: 从「新手村」到「金牌认证」成长过程中遇到哪些机遇和挑战,平台为你们提供了哪些助力?

Jacky: 在业务发展的初期,从 0 到1,这个阶段其实我们没有成功的案例,业务推进的其实非常困难。是巨量云图团队向我们抛来了第一个橄榄枝,邀请我们一起共创案例,助力聚睿数据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后续我们不断与巨量营销科学团队及品牌方共创和探索,在借助已有的数据沉淀方法论与行业服务经验的基础之上,积累了不少的成功案例,对于巨量云图的使用也越发精细和深度,探索并打造适用于巨量引擎生态的营销解决方案。

Q: 为什么重点发力巨量云图数据工厂?对于聚睿和广告主有何帮助?

Jacky: 我们去发力做巨量云图数据工厂这个模块其实有两点考虑。

第一点,其实本身我们在入局抖音电商之前,其实我们是有完善的这个数据建模团队,有数据建模体系。那我们希望通过在这个细分的数据赛道里面,快速地建立竞争壁垒,沉淀自己的数据资产,沉淀属于自己的建模方法论。

第二,对品牌来讲其实还是要量化我们服务商的价值,最直接最直观的方式是跟生意相关。所以通过数据工厂建模来驱动投放、营销效率提升,这也是我们最能够直接落地的一个方式和手段。

数据工厂其实在我们看来更像是个性化、定制化的巨量云图,能够通过数据深度分析和应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做消费者精细化的运营。以标签工厂为例,在某些细分品类和定制化业务场景,它可以在已有产品化标签无法满足需求和效果的时候自定义更适合的标签。而建模预测则能发挥好我们在数据建模方面的优势。基于品牌主业务的诉求,快速精准挖掘需要扩大的样本人群和筛选可分析和可应用的特征,为广告主需求定制化进行模型训练,产出解决方案,从而满足分析与投放场景,提升洞察和投放效率。

Q: 如何推进客户从尝试到深度使用巨量云图?

Jacky: 在合作的初期,其实我们会进行深入与品牌生意的需求的拆解与沟通,基于巨量云图的能力,为品牌打造一整套品牌的诊断与方案的策略,并持续协助品牌进行策略的落地和跟踪,定期进行策略的总结与迭代的优化,然后持续地推动品牌深度应用巨量云图。

Q: 在您看来,2022年营销行业的发展有哪些趋势,聚睿数据又有哪些布局?

Jacky: 第一个,短视频带货赛道是我们看好的一个方向。然后目前抖店的成交占比绝大部分以直播为主。我们通过这一年的数据分析沉淀,也积累了一些数据驱动短视频的方法论,未来也会逐步在店号运营的赛道上发力,利用我们在营销科学的数据优势,数据指导短视频的内容的生产,并持续地做好监控和优化,持续的复盘,然后帮助品牌提升短视频带货的这个能力。

第二个模块,品牌会逐步在抖音电商做更深度的消费者运营,品牌会更加注重抖音电商的人群赛道,也会更加关注广告预算,更加有效的细分赛道的渗透。目前在投放侧可能会遇到细分赛道人群圈选不够、投放端使用的问题。我们在双 11 通过跟巨量云图数据工厂的共建,也沉淀了一些方法论,通过数据建模的方式解决细分赛道投放人群量级不足的问题。

第三个是抖音电商的货品布局。我们看到品牌在其他电商渠道包括抖音电商其实是一盘货的这个局面。但是对于品牌来讲,抖音电商的真实需求是带来更多的生意增长。那找到适合在抖音电商销售的商品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能不能找到抖音专属的货品来提升销售。我们也看到品牌在抖音研发新品的趋势。我们也正在跟品牌做新品实验室的共建,帮助品牌优选细分类目,拓展货品的赛道,提升生意的规模。

Q: 作为首批金牌认证服务商,未来聚睿将会如何运用巨量云图帮助品牌实现生意增长?

Jacky: 从 2020 年开始,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非常多品牌在抖音上营销做生意的需求,大家都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但同时也有非常多的焦虑,然后不知道如何去做好。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通过不断地和平台和品牌,去摸索和共创,渐渐地找到了帮品牌通过巨量云图去解决整个生意经营策略营销落地的这个方向。我们觉得巨量云图对于品牌生意增长的核心价值有两个层面。

第一个就是科学策略的输出,推动品牌生意的增长。借助巨量云图,我们可以更清晰的为品牌定位市场竞争格局,盘点了货品策略聚类高效的人群,锁定重点场景,并将这些策略融合在店铺经营及投放策略当中,帮助品牌在单波次营销中提升 ROI 和生意的目标。

第二个模块,资产经营保障增长可持续。巨量云图在帮助品牌科学洞察度量优化的过程中,还能有效沉淀用户关系资产和品牌内容资产,并通过后续科学经营为品牌可持续增长提供原动力。我们相信未来也可以帮助更多不同行业的品牌找到属于他们的抖音生意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