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展锐2年浴血改革,终迎来今日辉煌成就

科技 TOM    2022-02-25 16:29

由于紫光展锐这两年,经过内部大刀阔斧的改革战略,今年在手机芯片市场迎来了可喜可贺的战绩

,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展锐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同比增长122%。其中第二季度以8.4%的市占率跃升全球第四大供应商,在开放市场(不包括苹果)排名第三。

 紫光展锐2年浴血改革,终迎来今日辉煌成就

 

过去的紫光展锐沉迷做低端产品,然而低端产品得到的利润一定是很少的,如果需求不是面向未来,只是让你开发低端产品,就容易造成恶性循环——既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高新技术开发,客户也不会对你提出更高诉求,使你既不想去创新,也没有能力去创新,就像掉进陷阱一样。

为了摆脱低端陷阱,楚庆等新领导人在2018年开始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政策。自从楚庆上任起,展锐更换了所有的管理者,公司自上而下的大换血。原本展锐的员工硕士学位人数占比是40%左右,截止到2021年4月已经达到85%,团队的平均年龄也从37岁降到了32.8岁。

 

 紫光展锐2年浴血改革,终迎来今日辉煌成就

有了新的团队和人才队伍,还得让企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楚庆表示,“我们所处的行业,要求展锐必须扛起两面大旗,一是5G技术,要保证5G技术必须领先,R16就是展现责任心的一次具体行动,支持中国5G生态链领先全球。另一个是半导体技术,必须进入先进技术领域,并扎根其中。”

正是在5G当先的战略下,楚庆用了展锐一半的研发力量投入到5G。2020年5月15日,展锐首款5G智能手机芯片正式商用量产,与国际领先厂商的差距为六个月左右,成功跻身全球5G第一梯队。而且2021年2月4日,展锐第二套5G芯片回片,开创全球最早的6nm,甩掉了半导体技术长期落后的帽子!

今年7月,紫光展锐联合联通成功完成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6协议版本的业务验证,这是5G R16标准迈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展锐5G技术创新的又一成果。

5G其实与先进半导体技术相辅相成。紫光展锐2020年发布的唐古拉T770是全球第一颗基于台积电6nm工艺制造的5G SoC。展锐手机芯片从12nm跨越10nm和7nm,再到如今6nm EUV工艺,首次实现了工艺领先。在

今年九月峰会上,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周晨曝光了其6nm 5G芯片的跑分成绩,超过40万分的成绩表明其已经能够达到业界主流中高端5G智能手机的性能水平。

然而当大家都全心发力5G的同时,紫光展锐不忘杀一个4G的‘回马枪’,利用最高效的组织方式开发了4G平台T610/618,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向了市场,结果这一战不光为展锐赢得了生机,还赢得了声誉,助力展锐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紫光展锐2年浴血改革,终迎来今日辉煌成就

 

如今紫光展锐已经成功进入荣耀、realme等知名手机品牌,并持续获得包括海信、TCL、中兴、联想、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品牌厂商在内的全球128个国家超五百家客户的订单。期待未来的展锐能够在芯片技术领域不断深耕钻研,成为芯片界的下一个天之骄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