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科技 TOM    2022-02-08 15:18

过年,是属于14亿中国人的年度盛宴。无论我们身在何方,一提到过年,那些珍藏于内心深处的年味总能勾起记忆里的温暖。事实上,当我们谈论过年时,我们是在谈抢红包、贴对联、集五福、看春晚、吃家宴等尽精微的场景,而正是这些极具仪式感的场景串起了年味,构筑起中国最独特的文化符号。

今年虎年春节期间,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多年味享受,不少企业围绕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展开营销比拼,推出了系列好玩、有仪式感的活动。在这其中,奥克斯空调就通过洞悉人们过年的生活场景,以虎年生肖这一传统文化为灵感,结合人们在空调环境下的呼吸,创意推出“hu出新年风”系列营销活动,不仅呈上了“抢手年货”王一博主题虎年定制红包封面,还豪气送出6.6万手气红包,可以说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仪式感更强、更利社交、年味更浓的新年。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什么是“hu出新年风”?hu既是一个动作,也是多种祝福:hu是虎,虎虎生威,无惧无畏;hu是呼,深深吸呼,释放压力,与家人团圆相聚;hu是福,迎春接福,新的一年福气满满;hu是服,舒舒服服、自由自在过新年。奥克斯结合网络上流行的f、h梗,赋予“hu”四层寓意,是hu也是fu,不仅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也让用户与亲朋好友之间社交时更有梗、更自然。大家通过“hu”这一动作,以轻松姿态迎接新年,与美好和福气撞个满怀,享受新年新面貌,这也是奥克斯在情感层面想要传达的品牌温度。

定制红包封面 以社交场景裂变 提振品牌力

掌握用户的社交货币,就是掌握品牌的营销利器,奥克斯拿捏住了!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红包一直是祝福和好运的象征,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六岁孩童,人人都爱抢红包。特别是进入后疫情时代,拜年红包逐渐线上化,此时,一款品牌定制、设计个性的红包封面就成了个人的社交货币用来彰显个人喜好和与众不同,是过年期间十分抢手的仪式感“年货”。

为满足人们对过年仪式感的追求,今年春节期间,奥克斯空调在1月24日倾情推出首波品牌全球代言人王一博主题红包封面,将用户的社交货币紧紧拿捏在手中。在粉丝群体的热情带动下,首波10000份、三款红包封面在短短三分钟内即被一抢而空,后经粉丝群体辐射至其它圈层,在用户过年互发红包时刷足了存在感,也为人们过一个喜气洋洋的虎年添了一份别致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王一博主题红包封面热度颇高,奥克斯在1月27日随“hu出新年风”主题H5推出第二波50000份红包封面,更好促进社交裂变。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顶流明星加持 以俘获粉丝心智 赋能营销力

用流量收割流量,用核心圈层辐射更多圈层,是助力营销的不二法则。

王一博作为娱乐圈“顶流”,自官宣代言奥克斯空调以来,为奥克斯俘获了很多来自粉丝群体的关注。他们关注王一博,乐意响应王一博发起的号召,是奥克斯的新势力消费者以及奥克斯扩大圈层边界及影响的重要力量,是不容忽视的“消费者流量”。如果说红包封面上静态的王一博能让粉丝直呼“绝绝子”,那么视频里动态说话的王一博就有让粉丝大喊“awsl”的魔力。

在推出首波王一博主题红包封面后,奥克斯紧跟“hu出新年风”这一主题,释出由王一博录制的“hu出新年风”视频。视频中的王一博做出可爱感十足的“hu”这一动作,号召大家复制“hu口令”,参与奥克斯H5互动游戏,瓜分品牌红包、领取红包封面。这一玩法借势王一博,引发粉丝乃至全网对“hu出新年风”的关注,为H5引流,真正做到了“用流量收割流量”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打造病毒视频以镜头植入产品释放产品力

将理性和共情放在一起,调动人的情绪,才能让视频真正流行起来。

抢红包、大扫除、贴对联、集五福、看春晚、吃家宴……这些都是过年真切发生在每一个人身边的场景。如今随着短视频平台兴起,人们开始随时随地以视频形式分享个人生活,在各大平台上,那些根植于生活、还原生活场景的镜头频频获得点赞,归根结底,在于它们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

奥克斯从春节生活场景洞察展开,以景带情,在延续期推出四支以“hu”为主题的视频,将“hu”分别诠释为“虎”、“呼”、“福”、“服”,结合过年期间为家人庆生收获虎气、回家前后反差、贴窗花“福”字、在家舒服躺四个真实且能引起人们共鸣的过年场景,植入空调产品,可以说是一气呵成。这一系列没有刻意煽情,而是轻松还原生活场景的视频,调动了用户的情绪,激发了他们的分享欲,最终助力产品实力展露。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不仅如此,在“hu出新年风”主题H5中,用户长按页面然后“hu”气,翻出“呼风唤雨”“真有福气”“虎力加满”“春风拂面”四张hu力牌,再召唤5位好友,即可解锁奥克斯新年红包,最高可得666元。在这四张hu力牌中,奥克斯巧妙植入畅享风Pro挂机、倾城柜机等产品,融入S+黄金舒睡、自动水洗、环域送风等产品亮点,真正做到了产品“润物细无声”般的植入。

 给年味加码 奥克斯空调喊你虎年hu出新年风

回看奥克斯空调的虎年春节营销,没有IP加持,没有品牌跨界,没有刻意的情绪贩卖,有的只是深入细微的过年场景中找灵感,用轻松、朴素的方式,从品牌力、营销力、产品力上协同发力,呈现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春节营销,为消费者的虎年添上了一份别致的年味。在消费理念不断转变的当下,从消费者实际生活场景出发、给予消费者相应利益点,这或许才是更为行之有效的营销方式。新的一年,一起hu出新年风吧!“hu”出无惧无畏、福气满满的新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