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甲艺术家孙世前三度登陆春晚 原创飞船致敬中国航天

科技 TOM    2022-02-10 11:17

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又被称为全球华人的“银幕年夜饭”,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地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早已是中国人过年的“保留节目”。但是仍有众多的“特殊岗位”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天宫”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就位列其中。但是今年春晚,在节目《星星梦》中有一艘特殊的“飞船”,将全国人民的敬意与祝福、孩子们对宇宙的幻想与航天员王亚平女儿“摘星星”的愿望,通过电波送到航天英雄的身边。

图片

这艘“飞船”正是知名青年艺术家,“中国机甲计划”的发起人与推动者,中央美术学院的孙世前老师与同校好友范尔蒴成立中央美术学院孙世前范尔蒴工作室创作的原创飞船作品《鲲之飞船》,这也是孙世前老师第三次将作品带上春晚的舞台。

《鲲之飞船》以传说中的大鱼“鲲”为原型,在科幻飞船的造型基础上,辅以国风传统装饰纹样,明快的配色与船头的“福”字,显得年味十足。作为孙世前工作室原创作品《星槎》系列中的最新一款,同样也是由孙世前老师发起并推动的“中国机甲计划”中的最新一款飞船作品。在“元宇宙”备受关注的今天,《鲲之飞船》是首款为符合 “元宇宙”设定中虚拟载具规则的概念装置。

图片

“星槎”最初代表“舟”、“船”,后被古人用来借代对太空与宇宙飞船的想象,南北朝《荆楚岁时记》、晋朝《博物志·》等古籍都有中均有对“星槎”的描写。《星槎》系列作为孙世前工作室原创的“飞船”主题系列,将在设定中将联动孙世前原创作品宇宙中其他作品系列。

《鲲之飞船》的“姐妹舰”《SIGMA机甲飞船》则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台飞船艺术装置。是孙世前工作室在创作《鲲之飞船》的过程中携手上汽集团MG名爵共同打造的实体艺术机械作品。通过将中国汽车工业与中国机器人艺术的结合,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强大力量与中国艺术家的非凡创造力。在中国首个原创机甲艺术园区宜兴大梦想城团队的鼎力协助下于2021年12月2日发布亮相并放置在“中国机甲计划”001号机,中国本土最大的机甲艺术作品《超级大圣号》旁。

图片

我们也希望《鲲之飞船》可以和《SIGMA飞船机甲》一样实体化,让更多人领略中国科幻艺术的魅力。更希望孙世前老师与他的“中国机甲计划”可以越走越远,就如孙世前老师工作室的口号“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机器人艺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