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科技 93913网 2022-03-28 17:09

日前,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等投资方领投,华映资本追投。公司计划将本轮资金投入到市场拓展及产品研发中,持续通过AI+AR/VR的尖端技术为全领域行业提供空间数字化赋能,引领3D空间数字化的“元宇宙”时代。

众趣科技曾于2016年1月完成德联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完成英诺天使基金和广联达的Pre-A轮融资;2017年12月完成华映资本的A轮融资;2019年1月完成由奥比中光和华本联合基金的A+轮融资。

众趣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AI三维机器视觉和SaaS云服务技术的国家高新科技型企业。创立8年来,始终专注于空间3D数字化研发和互联网服务,致力于把三维物理空间“克隆”到互联网上,构建下一代3D互联网——元宇宙的数字基建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表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应该是基于物理地球的数字孪生克隆体,只有基于真实去构筑虚拟,才能让用户体验到高度的沉浸感。可以说,数字化空间是元宇宙构建的最底层基石。”

其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组建而成,核心研发成员来自华为、联想、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在针对空间数字化技术的软硬件研发上,凭借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AI 3D视觉算法与互联网三维渲染技术,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快速完成空间实景三维数字化,并通过互联网实现VR应用。

以VR看房为例,基于3D实景克隆技术,众趣科技的3D扫描设备SPACCOM可对各类现实空间进行精密扫描。100 平米空间场景,15分钟内即可完成扫描,30分钟就能完成云端数字化建模,并生成多终端可访问链接,100%实景还原线下空间。

 

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SIG海纳亚洲吕楠表示:“从物理资产的数字化到空间数字资产的管理,是企业不断提升其核心数据资产管理能力的必经之路,众趣科技作为空间数字资产管理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及市场覆盖率一直稳居中国前列。在空间数字化这个全新的赛道上,众趣科技多年来一直踏实研发核心技术、算法和产品,构筑行业壁垒。相信秉持初心的众趣科技,在中国乃至海外的各行各业空间数字化领域都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